這次是參加板橋的社區發展協會的台東三日遊,這次主要目的地是太麻里的忘憂谷,觀看金針花季節^^

 

去山上看金針花種植的地點比較高海拔..去的時候不能坐傳統的遊覽車得坐小巴

 

山路很顛以及有很多彎折,所以建議上山的時候請不要吃太多東西,建議吃暈車藥^^

 

進忘憂谷路程大約一個小時多一些些,途中有在兩個地點休息,一個是日昇台,一個是農場。

 IMG_0886.JPG   

日昇台的景色還滿壯觀^^

另外一個就是農場的景色,感覺還滿療傷~

IMG_0890.JPG IMG_0897.JPG  

那一天的我還真的死愛美,穿這厚底鞋來拍照^^

IMG_0896.JPG  

 

我們去的地點沿途導遊幫助我們解說。

 

這山早期是一個國民政府一個秦將軍帶很多軍人來這邊開墾,後將軍告訴大家,老蔣給大家兩條路,一是結婚成家,二是在山上開闢農場。

 

有的軍人當時就下山跟附近部落子女成親,但是留守在山上的軍人就依然還是很多,並且在山上蓋了一個中正堂,表明自己不忘反共復國的心...不過當時她們都在中正堂談論的是思鄉情..

 

後來小蔣覺得山上的老兵太多,就把老兵移去榮民之家,山上的農場就變成讓當地部落來繼續開發。

 

後來到了第一任也是最後一任的省長開闢了台東多條產業道路,才算給這山交代一個完整的開發。

IMG_0903.jpg  IMG_0934  

從山下到忘憂谷大概要一個小時的車程,而且山上山下溫差很大,我們當時去的時候氣象說台東38度,可是我們在山上卻很涼快,也沒有人撐傘,溫差大到,竟然沒有什麼蚊子^^

 

金針花又別名萱草,屬於百合花科植物,我們平常食用的金針花,都是採取未開花的花苞來煮

IMG_0911.jpg IMG_0913.jpg  

( 這兩張照片我是拍得最滿意的,我媽媽也很喜歡^^)

 

導遊說如果以前金針花會開花就代表,金針花失收,但是現在為了推薦觀光產業就會特意保留一些不採收給大家觀光。

 IMG_0922 IMG_0930 IMG_0937  

 

金針花有毒,會腹瀉的...這我當然知道,以前在念書的時候,老師就說金針花是秋水仙鹼的材料

 

(秋水仙鹼是痛風急性發作的首選藥物...痛風是酸性結石,要多吃喝鹼性飲食代謝...導遊在講解的時候我腦袋啪啦啪啦閃過書本資料..)

 

這麼壯觀的花海,一堆婆婆媽媽都拍照的忘記時間,剛好有人正在採我們訂購的油炸金針花

IMG_0904.jpg IMG_0907.jpg  

媽媽跑去看花看到人不見了,所以就自己一個人自拍,其實一個人自拍我也滿ENJOY的^^

IMG_0906.jpg IMG_0912.jpg  

 來張氣質自拍^^中間被婆婆媽媽叫去幫忙拍照

IMG_0928 IMG_0929  

總算找到很忙很忙的媽媽了,才終於可以跟媽媽一起拍

IMG_0940  

如果我們要吃現炸金針花,要先講,農場的主人會現採現炸

 因為太好吃要再去買的時候,結果竟然說,老闆不在沒有人要摘採就不賣,(果然是原住民的做風.....)要吃就要先訂購,來到忘憂谷沒有吃到炸金針花真的很可惜喔

 

 

扣除導遊刪除地點沒有去雙乳峰和中正堂,半強迫我們買農產品...忘憂谷真的很適合全家老小一起開車來玩的地方^^

IMG_0933    

(拍這張我第一個注意的是,我頭臂V應該可以ON 18 CA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