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影集白王后 THE WHITE QUEEN

The_White_Queen_(TV_series)titlecard  

這是英國目前最具爭議性的歷史BBC影集,我個人還很喜歡看^^

(爭議:服裝考究、家具裝潢沒有貼切歷史,很多衣服還跟其他電影,影集重覆,不過覺得這樣子已經很好了^^)

故事架構在英法百年戰爭之後,三個女人的鬥爭,也代表三個家族的恩怨情仇。(英法的恩恩怨怨也在這些對話可以看到。)

1373978770-3636198993    

主要是說,英國的亨利六世因為百年戰爭的失敗,加上他又有精神疾病(精神分裂跟被害妄想),在殺害了很多反對他的約克貴族,最終引起內戰。

作者把重心都放在女人的鬥爭上,暗示著國家的命運都擺弄在這三個女人上,可是這三個女人又何嘗願意呢?

1white_queens  

接下來會陸陸續續補充人物角色,有劇情雷(以下順序按照家族區分)

白皇后:Elizabeth Woodville(音譯:伊莉莎白)

The-White-Queen  

本劇中第一女主角,作者描述他們是英格蘭失落的傳統信仰河神的後裔(RIVER不要懷疑就是他媽媽母家的姓)
她丈夫本來是蘭開詩特(紅玫瑰)期中之一的領兵爵士,後來在戰場中死去,約克(白玫瑰)家族後來奪取了英格蘭統領權,她兩個兒子的封地被奪取,為了討回封地親自會見當時謠傳見洞就插的愛德華國王。
事後頻著她和母親的智慧跟大絕...登上了皇后寶座,並且捍衛了她和母家的榮耀。

4097148-low_res-the-white-queen  

  

Jacquetta, Lady Rivers(女主角的母親)

2245594  

是個非常有遠見(具有預知的能力)的女子,說自己是河神後裔,並且會巫術,靠著她的智慧化解了女兒伊莉莎白再婚的困難,並且排除妨礙,最終帶領家族走向輝煌的一面,就連國王開始四處找情婦,也能夠穩住女兒情緒指引方向,幫助女兒維持住王宮有不可動搖的地位。歷史上確實有會議指控她用妖術蠱惑國王,那段真的滿好笑的,議員都說一向性好魚色,怎麼會死心塌地愛著一個大自己五歲還有兩個拖油瓶的寡婦呢?

  

安東尼(女主角的親弟弟)

Promos-the-white-queen-bbc-34710514-685-386  

安東尼是我覺得本作中讓我動心的英倫風情男子,感覺是家族中和女主角感情最好的弟弟,是初期得知姐姐愛上笛隊的愛德華四世,唯一敢當面和伊莉莎白起衝突的人,後來伊莉莎白當上皇后後,為了捍衛姐姐尊嚴以及家族的榮耀,本身獻身宗教後轉投上軍戎道路。後見到權力鬥爭下,家人被屠殺後,不停勸誘姐姐和殺父仇人和平共處。

 

Edward IV (愛德華四世)

uktv-the-white-queen-4

因為父親被殺,以及謠傳親王是王后跟別人所生的,而非英國王室血脈,身屬金絲花王朝另外一隻血脈的約克家族,在Richard Neville協助下,三兄弟齊心打贏了紅玫瑰家族,成為新任的英國國王,但是為了擺脫自己受限於法國,而迎娶了伊莉莎白此舉,卻開啟一連串親朋好友的背叛,家族大反目。

 

George , Duke of Gloucester (喬治,愛德華四世的弟弟)

4298317-low-the-white-queen_595_slogo  

約克三子中充滿野心的二弟,在家族取得英格蘭統治權後就開始想要爭奪王位,後來為了取得叔叔的支持,娶堂妹Isabel Neville,最後身處於反覆的背叛中走上了末路。

 

Richard, Duke of Gloucester(理查,愛德華四世的弟弟)

003  

約克三子中的三弟,是當代少見崇尚騎士精神的人,非常忠貞於愛德華四世,以及家族的團結,但是隨著愛德華四世變質,王室利益和自己騎士精神違背,終於也逐漸磨損自己對於兄長的忠貞。和安妮是青梅竹馬,一度走向雙方對立的,後來終於又可以兩人走在一起,後期看到兩個人忠貞愛情戲,真是讓我感動

Richard-x-Anne-the-white-queen-bbc-35059369-500-334  

 

Richard Neville"the Kingmaker"(理查,沃里克,立王者)

4335525-low-the-white-queen-1024x684  

有的翻譯說是愛德華四世的叔叔或是舅舅,因為帶領約克家族登上王位,而有了Kingmaker(立王者)的稱號,本來一心一意為了愛德華四世的王位而戰,後來發現愛德華四世開始脫離他的掌控,開始分裂,最後終於變成對立的場面。

 

Isabel Neville(伊莎貝拉)

o-THE-WHITE-QUEEN-570  

立王者的大女兒,在和她妹妹的談話中,可以知道她是天之驕女,自己也非常期待可以獲得父親的爵位,在得知父親為了地位,把她賣給了堂兄約克三子的老二為妻子時候,她發現到自己和姐妹是一個棋子,父親只把她們當做交易的商品,又被很粗暴的對待初夜後,她就明白自己連最微小的平凡幸福也被奪取。家族不停出賣兩姐妹後,她只想要平靜照顧自己的孩子...

 

Anne Neville(安妮)

Promos-the-white-queen-bbc-34710508-679-388  

立王者小女兒,本來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少女,但是在看到姊姊被父親利用,以及事後自己也被父親賣給親王當妻子。雖對自己的第一任婆婆很不喜歡,但是在她婆婆身上學會了堅強。後來自己變成龐大遺產的繼承人,被姐夫企圖謀奪財產,不僅被監禁甚至要送去修道院時,才知道身邊親人沒有一個能夠伸出援手。百轉千迴下終和約克三子的老三結婚,正式步向王后的以及權力鬥爭道路。

4379232-high-the-white-queen  

 

Margaret Beaufort (音譯:瑪格麗特)

4379193-high-the-white-queen  

Lancaster(蘭開詩特)家族的女性,在母親的要求下兩次都和自己不愛的人結婚,第一次婚姻為的是生下具有英國王位繼承權的人,生下之後,孩子還被家族的人帶走,說要把亨利成為國王接班人。
經歷家族政權被推翻下,以及丈夫死去。很快展開第二次婚姻,在母親的愧疚下,選了一個英國非常富有,又很有名望的公爵(因為他對封地上的佃戶很好,不打造武器,也不組武裝軍),她深愛的卻是前夫的弟弟,在滿懷怨恨不滿終於失去身邊所有的人。
開場的時候,我就滿懷疑他們家族的精神分裂病應該有傳給她吧..她是我唯一該劇目前看到就恨的想巴她巴掌的角色..
可是看到最後,我也覺得她可能是該劇最可憐的女性,她愛的人只會利用她,她卻恨那些愛她的人,母親、弟弟、以及第二任丈夫。
她相信她所聽到上帝的旨意,自我選擇了第三次婚姻,決心走進宮廷,奪回屬於兒子的王位

 

Jasper Tudor

(找不到這角色的官照還有翻譯)

Lancaster(蘭開詩特)家族的男子,接走瑪格麗特兒子,並且撫育他長大。為了家族復興的目標,不停努力的男子,也是目前唯一可以和Margaret溝通的人(笑),目前看起來這角色是劇情還滿不吃重的,我想後續應該會被調重。和瑪格麗特一直不停的私下傳情,讓人看了很吐血...

The-White-Queen-the-white-queen-bbc-35053165-1800-1200    

主要人物介紹結束,其他人物有空再補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