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想要繼續追的或是還沒追,強烈建議跳過該篇文章!!)

人物介紹:

imagesCAU0MSBB  

Elizabeth王后:女主角。(職業:招換師?最長招換希瓦出來扭轉戰局?!!)

995687_609449422406035_1461010973_n  

Elizabeth公主:女主角的女兒。

imagesCAJR8E6Y  

瑪格麗特:亨利的母親。(職業:傳教士or神風隊長,感化別人,然後叫別人去死)

Richard-x-Anne-the-white-queen-bbc-35059369-500-334  

Richard和安妮:劇情目前上英國國王和王后

tumblr_mpmsds9taK1s7qd3fo1_1280  

史丹利:瑪格麗特第四任的丈夫,非常狡猾的人,你不會知道他在想什麼。

thewhitequeen1x0903  

白金漢公爵:娶Elizabeth王后妹妹的小屁孩


no.8結尾愛德華四世病逝,Richard在妻子安妮和媽媽慫恿以及挑撥下奪走王位,Elizabeth王后把其中一個兒子送到法國藏起來,並且假裝妥協下把一個替身送進倫敦塔,自己躲進修道院,暗中和瑪格麗特開始聯盟。接著就是第九集開始

安妮和Richard要去北方處理事情,和同時要冊封自己兒子為親王(就是東方常說的太子),臨走前去倫敦塔探望兩個王子,看守塔的羅伯特公爵問安妮是否要殺兩個王子,王子的存在就是妨礙了Richard的王位公信度,安妮在百般猶豫下,為了自己所愛的Richard王位,說出希望兩個王子死掉的話。(但這是命令嗎?)

瑪格麗特開始遊說Elizabeth和她結盟,Elizabeth為了關在倫敦塔上的兒子兒接受該協議。但是瑪格麗特非常狡猾的以設計攻打倫敦塔,好讓兩大勢力互相交戰,最後再讓遠在法國的兒子亨利可以漁翁得利。

史丹利逼瑪格麗特選擇是否要趁機攻打倫敦塔時,順便殺死兩個王子或是救出他們?小王子是瑪格麗特撫養長大的,在痛苦掙扎下選擇殺死他們。同時,史丹利依舊做了很保險的決定。

襲擊倫敦塔計畫失敗,女兒警告Elizabeth王后她所選的盟友不可信任,但是豎立太多敵人的她,此時也只有瑪格麗特肯伸出援手。倫敦塔計畫失敗也刺激安妮加快封親王的速度。

瑪格麗特尋找另外一個強力的支援就是白金漢公爵,(就是第4.5集臉很臭的娶Elizabeth王后的屁小孩),瑪格麗特不停洗腦他,再一次攻擊倫敦塔計畫,然後推翻成功Richard了,如果王位不是亨利的,就是你的。白金漢公爵就這樣子被她洗腦成功了!!

(其實瑪格麗特這角色,算是我在該劇中唯一討厭的人,但是NO9竟然這集有給她洗白!!當我看到她去遊說白金漢時候,可以感受到她為了兒子終於開始不停遊走。之前都只有想要依賴他人,命令他人去達成她的期望。我以為她會為了兒子,毫不遲疑要求殺害兩個王子,但是她竟然會因為自己親手照養過小王子,而十分猶豫。我不接受你開始被洗白了~~)

起兵攻擊Richard在眉梢,史丹利卻陣前反戈把兩家族聯姻計畫告知了Richard;兩個王子開始失蹤。史丹利告知瑪格麗特計畫都被Richard知道了!(哇勒,還不都是你告知的嗎)

一個忠心Elizabeth王后的人告知,外面傳起白金漢公爵傳兩個王子死掉,接下來要起義就是要擁立瑪格麗特的兒子亨利當國王。Elizabeth王后聽到當場傻眼,馬上招來傳信使,經過套口風方式,終於知道原來這一切都是瑪格麗特和白金漢的陰謀。Elizabeth王后把女兒招來,詢問女兒有沒有聽到河的聲音,女兒告知她聽到河在唱搖籃曲,Elizabeth王后

就肯定兒子死掉了,告訴現在女兒,我們的敵人是瑪格麗特和白金漢!!(誰殺了老娘兒子,誰就是敵人!!)

02002  

(女兒非常的困惑,怎麼突然變成盟友是敵人,就算瑪格麗特和白金漢打暴Richard也是理所當然!!其實這段只是很輕描淡寫的說,如果瑪格麗特和白金漢攻擊Richard的計畫成功,那麼她們一定很不安全,這一定要看過第10集之後再回頭看才明白,這段為什麼會突然這麼說。)

接著就又是母女大絕招,呼換來大風大雨,使亨利和白金漢兩個軍隊無法碰頭。(但是就算在大風大雨中,Richard還是天天寫信給安妮,告知安妮自己有多想她~超閃的!)然後白金漢被擊破,要被處砍頭。可是Richard想要在處理叛徒前,先找出兩個王子,證明白金漢說的都是謊言!可是任由Richard怎麼找就是找不到,Richard說看守倫敦塔的羅伯特公爵表達很遺憾,安妮一直牽拖是Elizabeth王后施的巫術把他們兩個變走,可是安妮內心應該有譜了..

接下來就真的滿有趣的,瑪格麗特的財產全被丈夫史丹利拿走,瑪格麗特發現到其實這一開始就是個陷阱,史丹利一開始就要打劫她的,史丹利則說瑪格麗特要好好感謝她,因為他的關係,使瑪格麗特不用被砍頭,而且他現在完全獲得Richard信任,他可以繼續利用他的信任好幫助亨利。瑪格麗特就在那裡不可置信的看著史丹利....(為什麼我看這一段,竟然開心的不得了呢~~~)

Richard私下找Elizabeth王后,想跟她和平共處,答應讓兩個年紀比較長的公主入宮做安妮的侍女,Elizabeth王后竟然答應了..並且告訴Richard她們將會詛咒殺了她兒子的人,詛咒其世世代..,Richard聽到後說這麼深遠的詛咒問著Elizabeth公主這樣子不怕傷害到後來你所愛的人嗎?

Richard回宮告知安妮他所做的決定以及詛咒的事情,這讓安妮非常的不愉快,而安妮發現到Richard和自己開始越走越遠的情形....
Elizabeth王后告知女兒Elizabeth,她和亨利聯姻計畫將持續下去,並沒有因為她和Richard達成協議而停止,女兒Elizabeth,非常抵抗這段聯姻..深信命運會把她帶向其他人..

接下來就是第十集了...看第十集時候,如果你跟我一樣很投入該劇,請記得把冷氣開大一點!!!

一開始史丹利告知瑪格麗特她現在的處境,就是現在Elizabeth王后和Richard達成協議,兩個女兒要入宮,亨利自然無法Elizabeth公主繼續完成聯姻的計畫。
同時,安妮發現到兒子身體越來越差,可是Richard注意到卻是誰對王位的威脅,他想的卻是如何破除亨利的威望,如何讓亨利無法獲得人心。Richard在安妮面前開始對公主

Elizabeth開始求愛,只為了讓亨利無法獲得Elizabeth王后的家族支持,(.....太瞎了..)

瑪格麗特很難得說了一個我很認同的話,Richard是她的叔叔,如果她這樣子輕易動搖,就只是一個BITCH!這種亂倫的事情確實會讓人沒有胃口..接著就是看編劇怎麼坳了..

Richard開始起肖編織如何打擊亨利的計畫,甚至說出和自己的姪女上床,甚至可以贏得之前支持愛德華四的樁腳,怎樣他都無所謂,安妮不可思議的看著瘋狂的亨利。

就在Richard瘋狂的對Elizabeth公主曖昧時候,Richard和安妮的兒子死去了,唯一的兒子和王位繼承人死去,對兩人打擊很大,在喪禮時候,Richard需要安妮的慰藉,可是最後去安慰Richard則是Elizabeth公主。

003  

(婚禮上出現的兩個小孩,我覺得應該是安妮姐姐Isabel的兩個孩子)
安妮把自己家族的一切都歸咎在Elizabeth王后的詛咒,並說都是Richard殺害了在倫敦塔裡面的兩個王子,才會讓她的孩子早夭,Richard安慰安妮,鼓勵安妮儘快生下孩子穩定王位繼承才是對的,安妮覺得自己已經不能生了,暗示Richard去找別人,別碰他。

傷心的Richard走出房間,竟然從自己的姪女Elizabeth公主獲得慰藉(看到他們兩人之間的吻戲時候,我可以感受到我的大腦神經完全斷裂.....)

Elizabeth公主和妹妹Cialli(賽西莉)回家去看望母親,妹妹正要跟媽媽打姐姐小報告的時候,結果被心虛的姐姐制止。Elizabeth王后留下Elizabeth公主和她談話,Richard打算廢掉安妮娶自己。Elizabeth王后告訴告訴Elizabeth公主,如果他真的是殺掉王子的兇手,那麼Richard兒子死掉,就是驗證了詛咒,他就是我們的的敵人!可是Elizabeth公主完全聽不進去...

安妮告訴Richard,她都知道他想要做什麼,警告他不准廢除她,如果廢除了他的皇后位子,他將會失去北方人(立王者的勢力範圍)的支持。藉著一次舞會Richard看著Elizabeth公主為他著迷的樣子,告訴安妮這一切都只是計謀,讓大家知道在怎麼支持亨利都是沒有用的,重要的是約克家族已經團結全部支持他,Elizabeth公主只是一個棋子,沒有價值就可以丟棄,安妮只是默然的說,如果知道會這樣子,當初我也不該去爭取這個皇后位子。

安妮就快要死掉了,招來看守倫敦塔的羅伯特公爵,公爵告訴安妮他並沒有下令殺死兩個王子。(話中有話喔!他沒有下令殺死王子,可是他知道是誰下令殺的...)

安妮去世了,Richard開始自責自己讓安妮心碎而亡(唉...人都是要到失去才明白重要性),本來支持立王者的貴族認為他害死安妮,轉而去支持亨利,情況大轉變Richard則把Elizabeth公主送去瑪格麗特身邊。史丹利說不可以欺負Elizabeth公主,因為最後勝利者娶了Elizabeth公主來合法自己的繼承權~瑪格麗特表示:

004  
瑪格麗特開始逼迫史丹利表明要選邊站,Richard發現到史丹利並沒有帶兵來支援,開始感受到他的搖擺不定,下令強迫他要加入Richard陣營,並派人接走Elizabeth公主。Elizabeth公主非常期待的要離開瑪格麗特身邊,瑪格麗特罵她是一個傻瓜(其實我滿想用傻逼來形容她..),一點都不知道Richard只是要利用她,等她沒利用價值就會拋棄她,她是一個污穢不堪的人,她兒子才不會娶她。Elizabeth公主雖然沒有遺傳到她母親的智慧,但是個性到是不輸給她母親,馬上提醒瑪格麗特,你兒子想要合法當國王還是要靠我才行。

Elizabeth公主:不管戰況如何,我將會是王后,你別想站在我前面。瑪格麗特開始皮皮銼....(白癡跟神經病的對話...)

 

戰況吃緊,史丹利一直沒有明確表態要支持誰,大家都很需要史丹利,瑪格麗特苦苦哀求史丹利幫助她兒子,可是史丹利不肯。

走出戰場營地,瑪格麗特看到自己心中思念的那個人=>Jasper Tudor,瑪格麗特知道這場戰爭勝算很低,求他們兩個人快逃走,雖然明知道這會是一場穩輸的戰爭,但是亨利和他已經累了,逃亡多年已經讓他們不想在逃亡了,他們決心奮力一戰。

就在Richard和亨利在決死一戰之際,Elizabeth王后迎來躲藏在法國的小王子,小王子看到Elizabeth王后說要替哥哥報仇,結果Elizabeth王后竟然說不用了因為已經結束。(女主角你又開大絕招嗎?)不過,冤冤相報何時了....Elizabeth王后真的已經放下??

就在亨利快要輸掉時候,史丹利加入亨利的陣營,因為史丹利背叛,打論整個軍勢Richard就被亂刀砍死...(讓我想到關原之戰....小早川秀秋?)

瑪格麗特:我將會是瑪格麗特女王了!!(可惜你母親在第7集時候,被你搞的抑鬱而終...)

最後,Elizabeth王后安撫即將進宮嫁給亨利的Elizabeth公主...「你要堅強,就像我當年當皇后一樣...」

14apMI_St_56  

分析:

no.8Elizabeth公主提出,Richard奪走王位他應該是我們的敵人,為什麼還要幫助Richard來打到瑪格麗特和白金漢。這段第一次看的有點霧煞煞,第二次回過來看大概明白,原來Elizabeth王后已經做了一個通吃的方法,兒子已經死掉的她,如果想要復興家族,那唯一的方法就是讓他們來求助於他,最好的方法就是製造出不分勝負的局面。持續讓瑪格麗特要求維持婚約。她已經知道瑪格麗特的目標和她不一致,且也有預謀殺害她的兒子,對Elizabeth而言Richard還是她的敵人(殺了她的大兒子和僅存的弟弟),維持和瑪格麗特聯盟,就是要她處於下風。

劇情中,到底是誰下令殺了高塔的王子?我想應該是Richard,一開始編劇就有開始埋梗了,尤其Richard知道詛咒事情後,說這麼深遠的詛咒問著Elizabeth公主這樣子不怕傷害到後來你所愛的人嗎?後來Elizabeth公主瘋狂愛上叔叔...以及後來,安妮快死前最後一次嚴厲問Richard,到底你有沒有殺害他們,他當時可以說是很含糊的說。

安妮最後其實真的很心碎,好不容易百轉千迴的愛情,本來以為可以相守到老,哪知道丈夫為了權利,可以當眾羞辱自己。每當去詢問,只會換得一句你要支持我,這一切都是怎樣怎樣...這已經不是一個痛字可以形容...


如果你已經追完這部影集,那麼我想你應該有和我相同的感受。==>靠,就這樣子結束了喔!!!
雖然很多人說應該會有第二部,可是我覺得繼續虎頭蛇尾結束的話,一部就夠了....
對比美人心機這部電影的話,就又有點.....似曾相識...不(過反觀如果要呼應歷史,最後這類型小說都會走向這種結局..)
這部影集說要心機的話,我覺得其實也還好,真的充滿計算跟謀略的話,後面兩集真的高潮不斷,(但是真的要把冷氣開強,亂倫部分真的會讓人嘔血)可是不知道是部是最後兩集,實在有太多計中計或是,一直在追究誰殺了倫敦塔的王子,反而到最後感覺劇情很緊奏,可是又好像有很多沒交代!
追根究底白王后算是一本半歷史劇情影集,有很多是有考查過,也有很多部份為了劇情需要把一些歷史事件給砍除,如果你要看真歷史,麻煩還是請你去看探索頻道^^
(如果還有第二部...我應該會繼續去追...有空再補前半段心得...)如果在第八集以前,我可能會很推薦,但是整體看完,如果只有出一部,我就會覺得還不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