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好久不見的戰國背景的大河劇(三公主故事,本人自動不算在內...10集過後根本是鬧劇!!)

首集的劇情緊湊度,可以說拿捏得非常的好,絲毫沒有拖泥帶水的情況,不過老梗太多了..

首集戰爭場景都很簡單的帶過,不知道是特別壓抑呢?還是真的近年來戰爭張力度真的在下滑..

但是每每出現兵書和軍法書的畫面,就超級期待!!(畢竟是智略型的武士....)

唯一的不滿就是演織田信長的....這是我近年看到最無言的信長....

看完之後就要我想去回味信長的主廚,裡面的織田信長..

首集集末剪接來看,讓人非常期待第二集的到來~

最後大河劇的配樂都是有一定水準,雖說配樂出現的場景不多,可是都十分帶動人心~

 

開場摘花的小蘿莉就死在戰場下,戰爭的無情讓人深刻體會,故事背景是在日本戰國歷史。

時間在豐臣秀吉擔任關白,號令大名一起來徵討北條,可是百萬大軍竟然花了一年的時間依然無法滅掉北條家,這讓秀吉幾乎快顏面喪失。

1.jpg  

猴子你也太帥了吧.....不符合史實!!!!

 3.jpg   

(男主角登場!!2007年的謙信公可能會被你擊退= =+)

4.jpg

被猴子叫去跟北條談條件,可以看到猴子的壞心程度(雖說劇本安排..可是北條士兵眼睛都很有問題....)


OP過後,就是大河劇的細說從頭....一律從童年開始說故事!!

5.jpg 6.jpg  

活潑好動的官兵衛,從小就讓家人跟老師很頭疼

7.jpg  

身處戰國時代,玩耍回家後就要目送父親上戰場(滿喜歡這句話,以前玩信長之野望ON LINE,早期上戰場NPC也都會跟你說這句話,配樂也都會有鳴笛聲響,當時超級熱血的)

8.jpg 9.jpg  

征討是小地方的討伐戰,很快就順利回家,戰後父親黑田職隆很擔心以後官兵衛的人生

10.jpg  

(23歲的織田信長.....!!!!!!)

11.jpg  
為了爭取出人頭地的機會,木下藤吉郎當時爬到樹上等待織田信長來到。(這就是他被戲稱猴子的原因嗎?不是外貌嗎= =?)

12.jpg 13.jpg 14.jpg  

雖然小寺主公在裝迷糊,很挺黑田家,但黑田家的處境艱辛.....

15.jpg 16.jpg  

父親職隆雖然把他關在密室用功念書,但是他還是脫逃出去..

17.jpg  

跑去找爺爺,了解黑田家的歷史(龍野的龍神池?....藥草..?日式RPG的任務開端嗎= =?)
(黑田家的家督現在是職隆,爺爺則是隱居狀態)

18.jpg 19.jpg   

赤松家開始遊說黑田家,馬上被拒絕了

20.jpg

慈愛的母親病重,官兵衛帶小姊姊去摘藥草...(果然是任務阿的開端阿)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才剛約定結婚的青梅竹馬,兩人就被赤松家抓走了

(阿濃小姐,我都沒怕嫁不出去,你才10歲擔心個啥...)

26.jpg

27.jpg

在經過不懷好意的酒宴,職隆還是安然把官兵衛帶回去了

28.jpg

29.jpg

回到家中馬上被母親訓教,並且和母親約定

31.jpg

開始努力用功讀書學武..(近年大河劇的首集都會來這一發..和母親約定...)

  30.jpg 

32.jpg 33.jpg 34.jpg  

母親一過世,一堆人遊說跟進讒言,加上有人操作野武士作亂,父親的立場就很危險...

35.jpg      

被官兵衛識破此計謀,讓父親不會進入陷阱

(詭計百出!!!!!!創造好想玩阿!!!!!!!!請快點出中文版吧!)

 36.jpg  

 

不愧是戰國時代,陷害自己的人竟然是一直幫自己說話的人...最後還逃到赤松家去

37.jpg 38.jpg 39.jpg  

然後就是織田信長的時代開啟

40.jpg  

官兵衛元服~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