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未命名  

身陷離婚泥沼或是感情分分合合的人,這部影集真的很推薦去看。
這每一部小故事都很用心,10個小故事串連起來就是傳達一個很重要的理念,結婚不是兒戲,離婚並非演戲。
每一集當中除了教導如何在離婚情況下談判,好獲取最大的利益。不過在離婚之前先想清楚是否真的到了分離不可的場面?
在離婚中受傷最大的除了婚姻雙方,還有最不能明白為什麼爸爸媽媽不能在一起的小孩。
就如同第一集所提到,既然談到離婚,那麼他就不是你深愛過的人,對方只是一個把你生活搞得亂七八糟的可惡陌生人。
你要甩開這個無賴的陌生人,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當然也是有人離婚後過得更糟糕的生活XD)
最後就會回歸到本劇的標題,把你的眼淚變成金錢~但是就如同我所下的副標,金錢真的可以撫平傷痛嗎?
金錢當然無法撫平傷痛,或是取代過往的被浪費的時間,我深信至少可以爭取到最後一絲絲的尊嚴..
不過整體而論,女性往往都是最大的受害者,偏偏女人最愛為難女人?
第一集:
因為老公外遇而遇上喜愛做麵包遠勝過一切的律師誇田,透過誇田律師和事務所團隊的協助下,女主角順利離婚,不僅展開漫畫的生涯還加入誇田的團隊。

1 2 3  
第二集:
老公和高中時期的社團同學搞不倫,當事人來到律師事務所來尋求幫助。
為什麼男人總是覺得,可以在傷害別人之後若無其事下的回復到以前生活呢?

46

5 7  
第三集:
是最精彩的一集,裡面講的老年離婚,等待不是壞事,但等待如果最後變成絕望,那是否就該要奮起抵抗呢?
這一集裡面兩個老年夫妻演員,是日劇的常客。兩人簡直是老戲骨,氣質態度的轉換可以說是非常吸引人,兩人的演技很快就壓過本身就不是演員的男女主,甚至撐起該集。(沒辦法該劇幾乎都是吉本興業的諧星串場面)

8 9 10 11  
第四集:
則是家庭暴力,頗有我家有個河東獅風範。不過我覺得整體劇情後面太虛,因為妻子已經把丈夫虐待到神經失調,妻子說自己會變成這樣子都是老公的錯,竟然兩人最後還是可以握手言和,現實來看這段婚姻到最後還是會離婚的...不過一個抖S一個抖M或許也會是天作之合^^

12 13  

(這是惡搞新世紀福音戰士??)
第五集:
就是再次傳達離婚不是演戲!想不到深夜劇還滿寓教於樂的~
第六集
主要講誇田律師跟他父親的故事
第七集

14  
婚友社的詐欺案件,最後當事人跟一個經理結婚了~(青木瘦好多喔~!!為什麼生小孩後可以瘦這麼多)
第八集

15 16 17  
夫妻離婚時候,撫養權的爭奪,還有大人間彼此言語辱罵,其實深深造成對小孩的傷害
到底有多少人會因為在離婚時期對小孩造成的傷害而道歉呢?不要老是一句小孩還小不懂事,或是小孩是我的我自己很清楚,種種藉口來逃避自己對小孩傷害
其實這集內容非常的棒,劇本來講我覺得全劇精彩,可是輸在演員撐不太起來,是該劇我第二喜歡的集數。
第九集

18  
同居多年的男友,竟然後來娶了社長的女兒!!兩個當事人最後跟這個現代陳世美討撫慰金。
第十集
這集很有鄉土連續劇的感覺,不過身邊周遭真的有人發生這種事情...由此可以見壞心的婆婆跟沒有愛的老公是最可怕的組合。
第十一十二集
當事人則是女主的前夫,前夫新婚的妻子這次又外遇了,還被對方的妻子提出告訴。
我覺得這兩集還滿精彩的,因為對方的律師是讓誇田名譽破產的壞心律師。
不過編劇功力還滿強的,最後還是點出,你真正該憤怒的人是誰?
是破壞婚姻的小三呢?還是不信守婚姻承諾的親密陌生人呢?一個巴掌是打不響的...

同期撥出的三個歐吉桑,雖然兩劇我都有在追,可是三個歐吉桑時常會讓我快轉,但是該劇卻都會乖乖肯完。不過看樣子,應該會推出第二部吧..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