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jpg  

最近都沒有時間去看權利遊戲4.....每次首播不是碰到上班就是撞到約會,終於一次逼迫男友快點開車送我回來看HBO首播時,他一臉懶懶說哪有人為了電視可以不約會,可是他還不是為了生存遊戲不約會!!其實我只是很想看冰與火之歌...所以只好有緣再看,等待第二回重播..

 很久之前作者就說冰與火之歌的原型是英國的紅白玫瑰戰爭,故事主要是說三個國王跟三個王后的故事,後來網路有人提出:約克家族就是史塔克家族,蘭開詩特就是藍尼斯特,也有人說看白王后就可以得知冰與火之歌的結尾~不過我覺得馬汀大師沒有這麼好混阿。

不管怎樣就先拿白王后部分照片來對照一下~

944769_621240881226889_1399552753_n   imagesCAMNEHPK.jpg   


那麼...瑪麗王后就是琴瑟,戰爭的開端就是威爾斯親王的繼承權公證姓。

劇中琴瑟和詹姆亂倫生下三個小孩,斬首羅伯史塔克引發史塔克家族和多個家族的反叛。

imagesCAZJ1M64.jpg  

白王后劇中,瑪莉王后過度的寵愛獨子,這點跟琴瑟過度寵愛僑佛里一樣。歷史上瑪麗王后後來只用身邊的人,琴瑟在小說中也有這情況。最後瑪麗王后過著無子窮困潦倒的人生,所以琴瑟後來也是如此。

很多人看冰與火之歌都在看琴瑟後來會怎樣,如果今天換在是台灣鄉土劇,紅杏出牆又還虐待兒媳婦,又酒癮愛敗家,可能都會用期待僑福里快點死掉心情看琴瑟,可是我卻只有想知道琴瑟後來會怎樣的心情看該劇。不愧是大師的作品!!

imagesCAMKA2CY.jpg  

(我個人是偏愛小說這張圖片,雖然很多人都說這個腳色選角失敗,因為小說圖畫人物很能體會到她的寂寞和孤單,初看戲劇這造型會讓人傻眼,很難想像這會是君臨城第一貴婦,感覺實在太蒼老了,但這演員實在演技太棒了~演員的外貌本來也不俗我真的認為是化妝師的問題!!!)
imagesCABFH6O6  

橋佛里則不用講了就是那個被懷疑繼承權的威爾斯親王,不過這腳色堪稱是冰與火之歌最受人厭惡的,網路上傳一堆人他死去的圖片...以小男孩來講你真的很賣力演出了,過去的四年辛苦你了^^

幫助蘭開斯特復興最大功臣JasperTudor

imagesCAZXIEU5.jpg  imagesCA23SP1V.jpg  

如果說看橋佛里怎麼死是這劇賣點之一,那麼看提利昂怎麼用他那哈比人的身高去逃命,就是我最大的期待。有人說他應該會是三個國王之一,可是我怎麼看覺得他應該只是本劇靈魂人物,但是終究不會是國王。

imagesCAJR8E6Y  imagesCAWICQKL.jpg  

白王后中的瑪格麗特,堅信自己的王位繼承權和家族的傳承。其實在龍家末期掌控下的七國生活得並不好,不然為什麼後來一下子就被推翻了..整部劇中,其實我並不喜歡小龍女阿 ,她其實很傲慢還有天真,多次帶領追隨者走在危險邊緣。(小說說她只有14歲...14歲的時候我在幹嘛= =)可是整體來說其實她還是有隱藏的坦格利安的瘋狂血統,只是小龍女算是比較柔和了。

4335525-low-the-white-queen-1024x684  imagesCAH6RZKZ  

詹母應該是對應立王者,因為他有弒君者稱號。其實立王者和弒君者都是有點反諷的意味,因為以前是君權神授的年代,有立王者稱號並不是指他權力大過於神,而是他自以為自己可以超過神。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