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第五集前面的旁白感覺,至少跳過快一集的內容....就整體而論感覺非常節省拍攝資源,難道是因為收視率太低,所以打算縮短集數嗎?原本放出說是十二集,最後只有九集,可能就是這一段落被精簡吧?不太清楚後半段拉出翁倩玉出來宣傳,到底是原本就選好,還是突然拉出來搶救收視?不管怎樣第二章上半段還是很緊迫!

開始就是東洋相機和青島製作招開大型的記者會,而室井專務卻還在猶疑是否要背叛細川社長。

棒球社則靠著教練策略,以及超級沖原投手搭配下睽違多年下是打進了前四強。

一帆風順的一周後,東陽相機要求青島提前三個月交貨,不然就要違約。(不用說這又是坂東社長的計畫)

9  

青島研究部門則無法配合,這讓細川社長陷入難局,而棒球部要和五倫電機進行決賽。

10  

細川社長跑去找東陽相機社長去談提早交貨事情,但現在東洋相機有他難為之處,但是東洋相機社長看在青島對於自身技術的堅持,還是信任細川。

11  

但是東陽相機董事會最後還是要採取五倫電機,這讓細川社長一個頭痛,被青島會長抓去看報球賽.最後雖輸給五輪電器,但是被激勵起來的細川社長選擇讓棒球部參加還有敗部復活戰。

第六集

敗部復活戰等待青島棒球部跟青島製作所,但是沖原黑歷史被揭發出來,面對青島被媒體描黑,但是依然故我的細川,室井非常的不爽。

 14  

2014-08-06_125359  

開發神山部長堅持原則的黑歷史,此時也被攤開(每個人都有他的黑歷史,這是在玩補完計畫嗎?)為了堅持品質跟商社經營,細川兩難中。而有媒體開始惡質騷擾了青島棒球部。被媒體干擾下的沖原失常,雖然後來贏得比賽確非常吃力的。

五輪電機開發出和青島一樣水準的機器,這讓 細川很不可置信,這時檯面下室井更讓人提出跟五輪電器合作事宜,一致認為細川會放棄公司不顧

細川接觸了五倫電機的開發部長,從那邊確定自己推測有工程師帶走青島的資料跳去五輪的事情

17  

確定後,細川則跟五倫電機坂東私底下談判,最後以答應神山部長的條件暫時打贏五倫電機,取回和東洋相機的條約

而沖原也打贏心魔,靠實力贏得自信得到很高的評價,來亂的媒體也被觀眾請出場外

18  

室井則對細川發出敗部復活戰的宣言~

 19   

第七集

棒球部的活躍讓融資的銀行很不爽,質問青島為何違反當初的約定?有意要收回融資,人事部長的私心被員工開始攻擊,為了保護沒有產值的棒球部,得刪減去五十個正職員工,這合理嗎?

坂東社長則開始挖青島股東,坂東社長則提出股票上市事宜打動了股東,而股東則提出緊急董事會議。

如果不想讓坂東計畫順利,就要獲得最大的股東支持,細川一進去探望大股東,馬上就被點出他這次會股東被背叛的原因

20  

人事部長跟棒球隊經理談廢除事情,這讓棒球部部長很不能夠接受(棒球部的人不清楚他們和銀行的交涉,當然下層的人事無法會體會到上層的痛苦)

東洋相機為了避免因為青島可能交不出貨的窘境,導致自身大虧損,提出了讓五輪跟青島比賽產品。

敗部復活賽第二場則是面對強敵,但是還是靠著教練計畫跟沖原實力挺過去了。雖然贏得勝利,但是人事部長告知下一場不管結果為何都將要解散棒球部讓人錯愕的消息。

21  

而室井則選擇正面對細川宣戰,就算是面對細川拿出社長之位勸誘,依然不為所動..要跟五輪電器合併。

室井表面上說得很好聽,只是想要創造一個可以讓員工安心生存的工作環境,但是實際上就是不思進取,生為一個技術為主的電機,這種想法實在太容易被淘汰,如果公司被淘汰了,那不就代表會讓更多員工處在危險的地步嗎?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