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18~20主要說的是官兵衛遭遇到的信賴之人背叛,但這一連串的背叛也讓他看清楚人性。這三集可以說高潮迭起,讓很多先前埋下的伏筆都在此,讓劇情讀下去非常順暢,不會有人有突兀感。

一開始就是要攻打別所家,竹中和官兵衛兩人斷糧戰略一致,這讓秀吉非常的滿意。但是唯獨還欠缺獲得宇喜多家支持,能夠讓計畫更加完善.

2014-08-12_064307  

因為村重之前戰場疏忽,明顯跟信長所交代的指示違背,如今被信長招見,雖然信長沒有說要處罰村重,但是也讓村重膽戰心驚。

2014-08-12_065230  

(你就是這樣子,所以才會一直被人背叛阿,並不是每個人都吃你的那一套阿)

官兵衛回到姬路城,和黑田家的家臣和收養的養子過著幸福短暫甜美的時光,此時荒木村重手下將糧食私自運往本願寺的舉動被織田家部下發現。官兵衛不死心繼續遊說宇喜多家,宇喜多家則暗示村重會背叛織田家,如果真是如此位在播磨秀吉等人會被包圍在反織田家陣營中。

往本願寺私運糧食事情被揭發了,中川清秀深怕自己切腹,則鼓吹荒木村重背叛織田家,荒木則順勢謀反。秀吉主動提出前往勸說,和荒木家有姻親的明智光秀前去勸說荒木,光秀把女兒帶回家時刻反倒是被荒木警告。而小寺主公則也反叛織田家,官兵衛為松壽和小寺家將來面見小寺主公,小寺主公表示只要荒木不反叛那他就會回心轉意,不顧眾人的勸說,官兵衛接受禪詩拜託和小寺主公慫恿,偷偷前往有岡城勸說荒木,荒木抓下官兵衛,並且勸官兵衛放棄對織田和小寺執著,不忍官兵衛被騙,告知是小寺主公為對要荒木表示反判決心,要求荒木斬殺官兵衛。

2014-12-18_115120 2014-12-18_115306  

荒木對毛利發布官兵衛已死,但把官兵衛關起來不停勸說,織田信長則請神父遊說高山右近。很多人因以官兵衛被殺害,而離開黑田家,政隆則決心保住松壽。

2014-12-18_121533  

右近在為了保全信仰和信徒下服從信長,黑田家就剩下老弱殘兵堅守播磨,而慫恿荒木叛變的中川則重新投回信長旗下,並帶來官兵衛還活著消息。禪詩協助官兵衛脫逃,脫逃失敗後被關進土牢,荒木也對眾人背叛充滿不信……

2014-12-18_124843 2014-12-18_125100 2014-12-18_125711 2014-12-18_125858  

重新寫官兵衛的心得和劇透讓我有點壓力和緊張,因為發現自己文筆越來越爛,而且好像也沒有人在看和支持…但還是寫完它吧…因為這是近年來優質的戰國劇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