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wnton_Abbey.jpg  

九個月的等待下,唐頓莊園展開第五季放送了。

唐頓第四季特別版,雖然挽回大部份觀眾期待,用王宮參拜習俗帶人進入英國貴族生活,也讓人明白為何英國貴族這麼重視社交圈初次登場的習俗。

imagesCA7FL0TR imagesCAVEWB4Z  

整體來說第四季SP版可以說是一個小小補足,它把第四季很多的劇情空洞和無力,小小潤滑。加上全家族意外展開捍衛王室任務插曲,更可以確定唐頓莊園核心成員就是俗稱的的老英格蘭。

首集劇情摘要

於英國睽違多年,將要迎接第二個非貴族出生的首相,且首相還是佃農之子,這讓伯爵非常震驚,連續讓他震驚是他莊園內教育和醫院董事都被表姪蘿絲和小女兒丈夫湯姆拿走。而戰後紀念碑和相關事宜委員會主席,鎮上的人大力推舉[德高望重]的卡森管家,完全重擊伯爵顏面,更感受到自己的無能。

 2014-09-24_144424  

就在伯爵急於挽回顏面之既,完全忘記他和伯爵夫人 三十四周年結婚紀念日。柯拉人真好,雖然生氣但是並不計較,當然雖然後來有酸了伯爵一下。

imagesCA2A3NIA  

 大小姐瑪莉第四季和SP版本中,周旋於兩個男人之間,本季看起來很顯然是開始鍾情其中其一人,家族也開始做球要把瑪莉和 Lord Gillingham送作堆

2014-09-24_153727

 上季很多人持續都在裱這兩個角色,說憑什麼去代替馬修表哥。但是兩個男演員時裝是非常帥氣,完全的英倫帥哥,它們兩個沒有錯,所以要罵就是請去罵化妝師!!

imagesCA06JMTS  

未婚生子的伊迪絲,偷偷把小孩從瑞士接到家附近找人收養,但如今已經被養收小孩的佃戶看穿了,她和幼女瑪格麗特將會有什麼未來發展呢?

images  

湯姆上季季尾好不容易打算長住唐頓,可是隨著認識一個充滿活力的女教師邦妮,又再次激起他本身的政治改革夢。夢想跟實際他會選擇哪一個呢?

伊莎貝被一個公爵猛烈追求,大家也都來助攻這讓她很苦惱,因為她的只打算推廣醫療,但是..

2014-09-24_153629

隨著時代進步,樓下的僕人也開始有些變化..

小廚房間的小黛西,隨著歲月的流逝和周遭人來來去去,突然間也醒悟該面對將來(賣萌也不適合你呢)。雖說大家都不看好她,但是畢竟是老朋友了,所以還是會默默支持她。

2014-09-24_145742 2014-09-24_154404  

卡森PAPA是一個最守舊的人,他雖然不喜歡不老實的人,但是更加討厭變化。而且他對唐頓莊園史考利家族可以說日月明鑑,自然會想辦法維護伯爵的面子。

2014-09-24_155938  

茶水間的恩怨情仇又再次上演,副管家湯瑪斯威脅第一女僕巴克斯特,巴克斯特的不可告人秘密開始揭開。

湯瑪斯差點要被趕出唐噸,但是剛好突然救伊迪絲才讓他逃過去

2014-09-24_160436  

首集感想:

整集看完後我目前大概打個75分吧,第一集看的出來很想力覽狂瀾,把本季的重點都一口氣點出來,而缺乏以前循線漸進的感覺,主線劇情一下子太多,讓人還滿有壓力的看完首集。劇情張力挑戰在貴族政治的末期,這種背景的時代劇,本身就是高難度,如果作者深度拿捏不夠很容易四不像,然後觀眾喜不喜歡看就又是一回事情,首集在英國同時約770萬人收看,比較上季880萬人收看,成績很明顯掉了約8%。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