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40733  

終於要開始追晨間劇了,因為每集都只有15分鐘,對我來說實在太短,大多都是跟緯來日本台撥放著看。因為緯來一次放三集,對我來說是剛剛好,我覺得我在觀賞影片有障礙,通常一次不能超過60分鐘。會想開始追阿政,是網路很多人說該劇充滿值得追話題。因為採取難得一見的男性故事,(艾利故事對我來說才是重點)更重要女主角是金髮藍眼米國人。故事訴說著真人真事改編,一個日本男人釀日本威士忌,還有一段坎坷的異國婚姻和戀情。男女雙主都走天然呆系嗎?更重要是,女主還有一頭超法國捲的頭髮…………這不是凡爾賽玫瑰吧!!實際中的兩人並非如此。

 p141361203360  

故事以日果威士忌(Nikka Whisky創辦人竹鶴政孝和來自蘇格蘭的妻子麗塔故事。在那個不管歐洲還是日本的民風保守的年代,兩人充滿愛與勇氣的故事。

在製作前放出的消息,很多人持兩極看法,一是看衰,覺得這幾年晨間劇名聲會被打壞(愛與誠才是打壞名聲),另外一方是認為可能會給晨間劇新局。就目前第1+2週感想來看,我覺得是後者!畢竟這充滿愛與勇氣的故事!(三立電視廣劇的廣告詞)目前日本收視率都在21%可見果然很受歡迎。

  image:40734  

超喜歡這個OP,片頭曲是麥之歌,這首歌讓人感受愛和希望,又帶著淡淡哀傷,歌詞意境又優雅,整首單靠演唱者技巧和悠悠蘇格蘭風琴完整詮釋風采的歌曲。 ( 紅白會唱這首歌嗎?) 

 image:40732  

第一週主題,鬼也會流淚(也有人翻譯是頑石也會點頭,可是並沒有符合阿)

艾莉因為深愛著來到蘇格蘭學釀酒的政春,捨棄家庭和國家,遠從蘇格蘭嫁到日本,政春則不敢告訴她,父母反對婚事。日本人對歐美人還充滿誤解年代,政春老家是位在民風保守鄉下,還同時擁有悠久年代的酒莊。政春母親一心想維護龜山家的傳統,對於來自蘇格蘭的艾莉完全拒絕,不時諷刺艾莉。天真浪漫的艾莉看到政春的親人都熱情擁抱,此舉可嚇壞龜山家的人。(艾莉的天真讓我想到風中的女王?因為也是蘇格蘭人嗎?)

8c176f2258fdf8a9

艾莉除了要適應日本文化,還要努力學習日本文化,終於讓除了母親之外的人都開始接受艾莉。在一場法會,艾莉勇敢規勸親戚小孩沒大沒小態度,這行為深受村中住持讚許,後又和小孩一起唱原始版的螢之光,完全受到家族喜愛。我真的很佩服艾莉,如果是我的話,在那種場合應該是表面說不跟小孩計較,其實是不想惹麻煩或討好大家,所以會選擇漠視這些行為。

最後政春母親使出殺手鐗,用哭的方式勸離艾莉,艾莉想起當初離開家時也是讓自己母親流下很多眼淚,所以選擇離開政春,政春靠唱訂情的歌終於追回艾莉。雖然無法獲得母親認同,但有父親支持和溫暖守護下兩人前往大坂。

第二週,因禍得福 ??(其實看完這一周,我完全不知道內容哪裡符合標題!日)

臨走前收到政春媽媽給的筷子,這激勵艾莉要努力讓自己變成日本人。兩人到了大坂,認識了後來影響阿政的人物,鴨居商店的老闆(現實中三多利飲料創辦人)才知道當初老闆出錢讓政春到蘇格蘭學習釀酒,是以為政春答應入贅,總之就是一連串錯誤……艾莉以為和優子談開,且優子接受道歉,但是………東方女人說的我沒事,我很好,其實就是我有事,我不好!!政春跟艾莉每天在社長家放閃,咩的我看到快瞎,殊不知優子其實愛著政春,這些行為刺傷優子。

優子則私下不停整艾莉,艾莉則選擇隱忍下來。後來被加料的艾莉蘇格蘭濃湯,讓政春知道艾莉處境,當要去找優子理論時,優子則反嗆艾莉是不孝女,艾莉當場崩潰。因為她其實非常思念母親,對於捨棄家人來到蘇格蘭,其實心中有芥蒂。政春為了艾莉再次向優子道歉,優子則提出要政春辭職,最後啪啦啪啦,兩人搬出社長家。

 

補充本劇的靈魂驪歌,以下是網路搜索出來,本身是蘇格蘭的民謠,是原歌名叫很久很久以前,劇中提到該歌曲是有說重逢久別的愛人,而非離別,但因為有濃濃哀傷和不捨,後來被英國人多用在離別會上,隨著英國殖民時代傳唱到全世界。這首歌年代推估是蘇格蘭被英格蘭侵略年代,當時很多年輕人被迫上戰場,或是被俘,所以就有很多歌曲其實用來安慰還有鼓勵,但是因為生離死別太多,在怎樣都充滿無奈。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