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影集其實已經好評聽到很久,當初我同事小慧瘋狂推薦,他說兩個男主角超帥!還一在強調帥到掉渣!!

image:44619  

前幾天我在網站上看到,發現到影集,只是覺得怎麼華生是劉玉玲!小慧說的帥到掉渣英倫男子呢?才知道原來福爾摩斯演繹法有兩個版本,最早是英國BBC制作採取雙男主路線,因為收視率高又受人歡迎,美國電視公司買下版權拍一個美版。來自於英國大偵探,說一口好聽的英文,滿滿英倫風情,這怎麼看都很沒特色。故來性逆轉華生就變成劉玉玲,這想法還滿特別,也如制作公司期待,影集很順利賣進華人市場並且造成口碑。

image:44620image:44621  

單單時空背景轉換如此還不行,要多一點福爾摩斯在現代會有特色,最好還是現代美國人喜愛和了解特質,秀才不出門即知天下的特質乾脆變成阿宅,追求完美則導致物質濫用,傑傲不遜就變成嘴賤和神經質,一個十九世紀名偵探風采,瞬間變成21世紀的中二病大叔。

image:44624  

就看著認真八百的劉玉玲就跟著中二病福爾摩斯在紐約穿梭,福爾摩斯從放大鏡換成智慧手機,不拿著煙斗改拿海洛英注射器,(這也太,,,,,)兩人解決紐約各式各樣的問題。一部推理劇好壞,並不是只是靠著角色特色和話題性為中心,最終還是要憑劇本,該劇每集劇情都充滿曲折劇情,曲折中一點也不會想讓你快轉,就會想慢慢去品嚐。

 image:44622  

隨著第三季回歸,福爾摩斯和華生中間增加一個名叫凱蒂的小夥伴,有著和凱蒂貓一樣名字,可是為人確一點都不和善,甚至可用到彪悍二字。這樣子的三人組合會為紐約警察局和紐約市帶來怎樣的風暴呢?

image:44625  

警監PAPA說我頭好痛。

題外話,推理劇最大娛樂,最後兇手是誰好不好猜?當然有的好猜,有的不好猜,不過我覺得以美國影集來說,這難度算深了。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