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40733  

第十週

當上威士忌廠長,阿政帶艾莉返回廣島老家,鴨居老闆比阿政會做人,送來滯銷高級水果給阿政家人。

阿政開始為威士忌釀造做準備,同時間阿政老毛病又犯了,除了威士忌什麼事情都不管。艾莉不停暗示很想要小孩,可是阿政完全沒接受到艾莉訊息,把錢丟給艾莉讓她自己去用,以凱薩琳為中心的婦女團體,趁機報復阿政的不負責任馬上決定把房子改造成洋式。(這是你家嗎?還是花別人錢都不手軟?)

阿政想在北海道蓋工廠,但是基於很多成本問題被推翻,就連工廠設計鴨居老闆也不停干涉阿政。(外行干涉專業?)阿政步步妥協到後來開始募集員工,鴨居老闆竟然也來加入面試,因為經濟不景氣,所以來的人很多,種類也很繁瑣,都不符合阿政的標準,結果老闆選他要的條件。(我還以為是金魚給他啟示)阿政快暈厥,最後在賢內助艾莉拜託下把廣島的阿俊請來幫忙。阿政是不看好阿俊會過老闆的面試,萬萬沒想到阿俊的脾氣正合鴨居老闆的口味。(阿政跟本沒資格說阿俊是怪咖,你自己就是一個大怪咖)

阿政和艾莉去了躺山崎,在那裡發現到可以媲美蘇格蘭氣候的地方適合蓋工廠。阿政以為自己誤會鴨居老闆,但是跟本不是,因為鴨居選那裡其實只是因為覺得自己就像在打山崎之戰!(鴨居老闆你是武田家還是織田家?)就在房子改建完畢,工廠正式啟用,艾莉告訴阿政一個好消息。

 

十一週   孩子是無價寶

 

艾莉懷孕,但是阿政想低調,可是喜悅之情難以掩飾,還是不停放閃,閃到我眼睛都瞎了。

就在這時,鴨居老闆把長子帶來英一郎帶到阿政家說要學威士忌要學英文,艾莉了解後才明白原來是父子之間本身就有裂縫,近日英一郎又沉迷在咖啡廳高談男女平等,全民平等。英一郎來阿政家,表示他不想麻煩阿政和艾莉(其實是希望阿政和艾莉不要干涉自己),所以會自己照顧自己。

英一郎不甘願酒廠見習,對於阿政有很大失落,本來以為阿政去蘇格蘭兩年應該會很先進,但是阿政還是帶有老日本的思維。英一郎這一段看了讓我大約了解,其實他所謂的男女平等和全民平等,其實是建構在有和他知識水平差不多,政治理念和家庭背景相同的對象,他這樣想是一種虛偽,他根本不願意了解低下階層的人心聲,說穿了就是一個屁小孩。

艾莉雖然一直隱瞞懷孕事情,但還是讓凱薩琳等人看穿,眾人在决定慶祝。

舉辦一個盛大慶祝會中,英一郎直接說出大家不敢說的真相,生下來的混血小孩將來命運一定坎坷,這讓本來本來是快樂氣氛的慶祝會跌入谷底,(英一郎說的是實話,只是我覺得艾莉很受大家愛戴,小孩應該是還好)畢竟是晨間劇,最後阿政終於一展男主風範,收服英一郎,最後兩人開心替艾莉做小寶寶的家具。

因艾莉替英一郎送飯從樓梯摔下,導致胎兒保不住,英一郎比任何人還愧疚,但是更可惡是艾莉其實是不能懷孕貧血體質,如果硬要懷孕最後會變成一屍兩命,醫師嚴重警告阿政。(看到醫師警告,我第一個想到是那時代保險套貴不貴?)醫師這話讓阿政陷入最大的痛苦絕境,終在沒人角落處,阿政第一次放聲大哭。

網路上有些人說應該是阿政常年讓艾莉營養不良,其實是錯誤的艾莉可能是鐮刀性貧血或是中度地中海型貧血,這是基因問題。可能也因為艾莉體質艾莉媽媽很不捨艾莉嫁來日本。我在等第12週字幕出來,看樣子12週會超虐心的。好像從8週開始,阿政收視率就開始掉了,只能維持17~19上下,我覺得這比安妮和花子還要好看阿?為何會後繼無力?應該是阿政無業時太廢緣故!新加入的英一郎超秀氣,是我的菜。(圖片直接擷取其他網站)

 image:48217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