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c49d98e11d0821423f98a61386fcc  

美少女戰士Crystal版目前已經播放到火星被抓走劇情,而目前完結重新製作的第一部,我所給予評價是75分表現。

先講畫風和技巧,這次重新製作是為了向武內直子致敬,在畫風上就沒有當年那樣可愛,多走向武內的唯美路線,但是武內的畫風在當年就是技術上很難完整詮釋,就算過去20年如今Crystal版本在製作上畫面崩壞情況還是生,只是沒有想到竟然在第二集就不停出現,終於到第一部後期終於開始改善,只是不知第二部會不會又開始……

(以下依序為武內直子,舊版,新版畫風)

image:51344image:51346  

劇情則因為標榜完整詮釋原作,戰士們之間的感情交流就沒有舊版本豐富,主線劇情雖走很快,這對已經把卡通或是漫畫劇情背的滾瓜爛熟的我而言,可說是非常不滿。劇情沒有小驚喜,畫面又經常崩壞,我所喜愛的木星則快毫無存在感。慶幸製作團隊算有聽進粉絲多年的怨念,把四天王和四戰士之間的曖昧情愫,娓娓幫我們補完。(這是唯一的大幸)那哀傷的前世今生糾葛,聲優表現都非常傑出,全劇只有一人不適合,那就是三石琴乃。

這是她的非戰之罪,可是她的心境真的不適合詮釋月野兔這角色,為此我還特地去找舊版來聽。三石琴乃20年後再次聲演,實在裝萌裝的太矯情。她那尖銳八度大喊晚禮服假面,對我是一種處罰…另外一個處罰就是看水手月亮和晚禮服假面兩人放閃……

 

本作中最讓我驚訝的竟然是主題曲,說真的初期我是一點也不能接受桃色幸運草唱的,但是隨著我心境上的演進,這首歌雖沒當年武內直子親自添詞的歌讓我瘋狂,但也滿洗腦。

   

在此分享一個手作社團大師製作的戰袍!!這些都是用緞帶做出來的喔!

image:51329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