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週真的很多災多難…………

 

先看到網路上寫玫瑰小苗要早晚澆水,所以我就開始早晚澆水,竟然染上白粉病……

然後因為開始出現蟲子,所以噴蒜頭水,但是成果有限,不管怎樣,在滿第一週時,噴上第一次肥,使用花寶五號。

難得的清明連假出現晴天,聽說太陽光會抑制白粉病,就搬去頂樓晒,結果竟然曬傷………兩日後移回陽臺……

IMAG0476  

這也太誇張﹏﹏不曬會生病,曬了又受傷……

 

花並沒有長高感覺更加沒有抽新芽,經過多次和冬冬玫瑰園主人寫信尋問,因為我花土的介質比例太多,土壤保肥力不足,建議多施肥。陽光不足,也會讓植物生長緩慢……

 

幾次信件回覆,最後用緩效魚骨粉,然後每週一次花寶五號肥,三天一次活力素,兩天一次自製辣椒蒜頭水趕快讓小苗茁壯,也要清出空間迎接第二批小苗!!!

 

在滿第二週終於有兩盆吐新芽,兩盆都是古典美人

我的花音則感覺快死……

藍調也吐新芽,天堂則感覺要死不活……

兩盆水果好像陷入睡眠………

 

 

 

 

換盆兩週應該要吐新芽………我九盆才吐三盆,全染白粉病,有小蟲出現……我的玫瑰花陽臺夢想持續努力中。

最後冬冬玫瑰園老闆謝謝你的指導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