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軌不是只有一方是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

因為有可能出軌的那一方他兩者都愛,可能經濟上依賴,也或許享受迷戀於肉體,或是滿足那卑微的自尊...但不管怎樣,他都違反承諾

DrFosterShoot_63249-1-e1440675010435  

很喜歡這張劇照,當一個男人在滿足自己謊言的時候,他是否可曾看到只是妻子的背影,還是連鏡子下都無法反射那一面都可以看到呢?

第一集

年紀快45的Gemma和丈夫結婚14年,現在可以說來到人生的巔峰,老公多年不拿錢回家分擔家務,如今工作突破瓶頸,看樣子終於可以讓自己喘氣,工作上也成為診所的高級合夥人,深受病人以及同仁尊敬,兒子也越來越有自己的聰明和細膩的觀察力。一日,發現到老公身上的金髮,這開啟了看似美好下的惡臭。

她不擇手段,不惜利用病人對自己的信賴,最後確定老公和一個21歲小女孩外遇。

第二集

Gemma決定和丈夫離婚,但是丈夫根本沒有發現到Gemma的變化。就在Gemma搖擺是否要離婚的時候,認識一個專門辦離婚的律師,他指導Gemma如何辦理離婚,也提醒她應該先了解離婚後,她將會失去什麼,而又有什麼該是自己去捍衛的。發現到她的周遭親友早就知道老公外遇,而且還幫助她老公一起來欺騙自己...

第三+四集

外遇的女子懷孕了,這讓Gemma瀕臨崩潰,她也給丈夫一個坦白的機會,可是丈夫一率否決到底。在從婆婆口中得知兩人外遇已經長達兩年,而且老公也是常態性外遇。透過朋友得知外遇女子決定流產切斷不倫關係,她看透他不願意承擔和Gemma離婚後的變化,而Gemma則和丈夫的會計上床,然後以此威脅他要把丈夫財務情況跟她說明。Gemma得知這幾年丈夫早就把她的財產賠光,連房子都被做二次抵押,最讓她無法接受是兒子大學學費也花光,憤怒的Gemma告訴婆婆她要告丈夫偽造文書,並要離婚。當晚婆婆因為長年的病痛和心靈的疲乏就自殺,但是婆婆的自殺,看到丈夫的無助,Gemma決定選擇忘記過去,重新開始生活,但是抹黑的謠言不斷,使Gemma停職。Gemma停職期間發現老公還是持續外遇,原來週遭的人又來一起欺騙自己,Gemma本來打算自殺,但是為了小孩決定要討回屬於自己的一切。

第五集

Gemma在朋友家攤牌,你女兒和我老公上床並且懷孕,並且讓兒子知道丈夫所有的真相,且在丈夫面前逼近的瘋狂,讓丈夫以為Gemma瘋狂還殺死小孩,但是Gemma又在外人面前非常的穩定,不停的言語挑釁丈夫,丈夫發狂的把Gemma打傷,這一切一切的布局,就是在逼丈夫完全離開這裡,讓丈夫完全在小鎮人格破產。最後Gemma和兒子安靜平穩享受咖啡,她又回到以前受人尊敬的身分地位,而丈夫在拿不到小三爸爸的金援下,最後放棄小鎮的生意前往倫敦(看起來應該是生意失敗),而小三則緊張的要去面對有家暴前科的丈夫。

很多男人都說婚姻是墳墓,那麼對於女人呢?婚姻會不會是地獄呢?不管是墳墓也罷地獄也好,但是這是承諾,如果無力承擔那就早早放手離開。在那不停相愛相殺,說是為了小孩,其實只是因為自己放不下。

女人大多是家庭中付出最多的一方,無法計價的愛情、青春和勇氣(要去適應男方的環境),可以計價的金錢。所以當第五集中,兒子怒罵Gemma,家庭會離婚都是這些年來為了工作基本上都不關心自己,爸爸出軌也是理所當然。看到這時候,Gemma的憤怒和無奈想要自殘感受我瞬間感同身受。這是身為醫護的原罪,假日得上班,晚間得輪班,下班後可能都身心無力下還要努力做家事,完全燃燒自己下,家人卻視為理所當然,甚至還指責自己對家庭不關心。辯解嗎?就算說了一萬次也沒有用,深信真心愛你的人就算你不說,他們也看在眼裡。

這是一個小品的英劇,最適合假日一罐洋芋片和和一壺茶躺在沙發或床上看。該劇整個步調是充滿黑色詼諧,你會被女主的霸氣弄到笑出來,又會和女主一起難過於她的經歷,莫過於因離婚是痛苦的,所以真的很不能夠明白,比較下為什麼犀利人妻可以拍得這麼甜蜜蜜?離婚根本就是一連串的算計開啟,如何爭奪到對自己最好的利益,維護自己最後尊嚴,爭取監護權。

002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