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d-others-menu1.jpg  
其實我個人非常不喜歡看驚悚片或是鬼片。
我就是那種很典型看了會嚇的晚上睡不著的。
神鬼第六感卻是我少數會反覆看的片子..
雖然說這是2001年的片子,就算間格了10多年在看這片子,詭譎驚悚的氣息依然持續,而且還有一股淡淡的悲傷...

本文架構在看完電影,仍舊餘韻猶存的人來點選。不適合一邊看電視一邊滑手機,想看評論,又怕爆雷的人,請謹慎。

imagesCACJE4AJ.jpg  

劇情分析:

妮可基嫚帶著兩個孩子和一些傭人住進了一棟大房子,直到某一天房子的傭人突然消失,剛好又有三個不知名路人前來應徵僕人工作..

others_03.jpg  
總結:住在這房子的六人都是鬼..

電影一開始就出現了問題:

others-5.jpg  

小孩子為什麼生病?
一:小孩子是因為生病,得了非常罕見的不能見光疾病,所以才會搬進這棟大房子。
二:小孩子是因為死了,所以才會開始不能見光,直到接受自己死掉,才又可以見光。

那一天到底事發生什麼事情?所以造成女主人殺掉兩個小孩
可以確定的是,女兒在房間玩人偶,妮可聽到女兒在唱歌,受不了女兒唱歌就走進了房間,結果看到一個被靈媒附身的女兒叫她媽媽,她失控下猛掐女兒脖子,女兒在女管家的幫助下,才不讓妮可沒有繼續掐她。受到驚嚇女兒大喊你又來了,又像那一天一樣了!

the-others-the-others-2001-film-32714485-800-446.jpg  

那一天,可以確認的就是尼可突然發瘋的拿枕頭掐死一雙兒女,然後飲彈自殺。
可是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女主人做這麼瘋狂的事情...

the others 3.png  
必須要先有個前提,就是劇情內定是女主人很神經敏感又已經崩潰..所以可能原因如下:

一:聽到上戰場打仗的丈夫陣亡。

二:是這房子一直持續鬧鬼,那天妮可看到可能三僕人附身在她小孩身上,她失控就掐死她們。

我個人推測,可能是那一天同時發生了這兩件事情,所以終於引爆了女主人殺小孩後自殺的悲劇....
這就拉出了另外兩條線..劇情中的老公到底有沒有死掉?

女主人衝去找神父去祈福,走進了一場大霧,霧的盡頭走來了以為陣亡的丈夫..

1 沒有死掉路線:劇情中的女管家不停的說,其實人和鬼是共處的,只是會經由某些特別的因緣所以讓彼此可以入侵他們空間。

如果女管家的話是伏筆的,那麼那一場大霧就是女管家說的因緣..
所以女管家和園丁看到男主人,才會這麼的表情維妙,然後才拋出,看樣子他們應該都還不知道..
從戰場力竭歸來的男主人,看到死去的妻兒就在他前面,他不知道眼前到底是夢還是現實,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只想要把握這一刻的幸福。
直到妮可又抓狂掐女兒,女兒跑去跟父親告狀,他才恍然這一切都是幻覺..
追問之後,他終於明白溫柔的妻子,為什麼會殺死兒女,為什麼又會自殺...

others-bedroom.jpg  

2 丈夫死掉路線:失控的妮可不能理解丈夫離開家的原因,「戰爭早就結束了!你為什麼還要上戰場?」

兩人重逢在大霧中,妮可問他為什麼現在才回家,老公有說過,因為我迷失了回家的路,所以我回不了家.. 這句話其實滿耐人尋味..通常會這麼說的人,我想除非是失明,或是嚴重路癡才能辦的到,不然就是死人..
妮可又問到,你的臉好憔悴,是發生什麼?老公回答:「我還曾有過滿臉都是血」..血是他人的血?還是自己的血?
既然戰場早就結束了,那為什麼還要上戰場?那就是,有可能老公早死了,而他也卡在戰死之前的時間點...

但是不管怎樣,老公都選擇釋懷的離開了...

others5.jpg vlcsnap-12558444.png  

其實我一直都認為,劇情中有暗示這三個鬼僕,有在逼妮可搬家搬出這大宅,結果卻搞到妮可神經衰落引發悲劇..
當妮可和小孩接受已經死去的事實,妮可很頹廢的表達不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
女管家倒水給妮可喝,很習以為常的說,和他們和平共存,或是趕走下一個要侵入這宅子的人。
我當時就很強烈的懷疑...你這看似親切的人,其實是一個惡魔阿...
更加的肯定,你們就是逼死妮可母子三人..


鬼僕三人和這房子的來歷?
一開始女管家有說,這房子以前有過15個僕人打理,然後她是總管家,後來老爺和夫人搬去倫敦了,接著人們就一個個散了..
園丁爺爺對拿槍指著他們妮可說到「當年肺結核已經害死過我們,這把槍已經殺不死他們。」
the-others-the-others-2001-film-32714484-1920-1080.jpg  

推論:這大宅是以前非常有錢夫婦的別墅,後來有錢夫婦因為肺結核流行的關係,搬去了倫敦。女管家三人病死在這大宅,後來就在這目送很多人在這來來往往。
也就是,他們也有過和人和平共存過,可是不知道怎麼對於妮可就想逼她們搬出去..
(女主人脾氣太差了..連鬼都不想跟她們住..)

imagesCAR323H1.jpg  

片尾,母子三人目送被趕著的新住戶...隨著大門掛上on sale,這是一個新開始還是真的結束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鬼第六感 the other
    全站熱搜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