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1m0ne__simone___2002__al_pacino__rachel_roberts  

這是2002年的電影,那一年有好多精彩電影如雨後春筍一樣的冒出,險少會踩到雷~

偶然看到有人上傳這電影,整個心都超級雀躍起來~天阿竟然還會有人記得這部叫好不叫座的電影~

其實劇情就是很簡單的,一個落魄的導演,在得罪了大牌女演員,以及被廠商和片商放棄之下,他偶然遇到一個電腦科學家,利用1&0創造出的完美女演員~

一開始導影就在一大罐糖果中,把裡面的櫻桃口味的糖果都取出。然後,為了女主角的合約,他還重新修改了整個劇本。

還租全世界最長的休息車,以及隨時要準備七包香菸,其中三包要一直開著,好滿足大牌女演員的煙癮..但是這一切都不是他想做的,可是不做這些服務來討好女演員的他可以隨時不拍片??!!

最後女演員不滿意的是一千個鳥比她還搶戲,她要求砍戲,對導演來說那部戲最重要的意境就在那,他當然不妥協。女演員態度惡劣的離開戲場,並且揚言如果侵犯肖像權就要告死導演。

對導演而言,她只是一個從頭到尾自誇自己是女演員,其實只是一個想要從模特兒轉行來的演員。而且還非常的不專業(台詞都背不起來,開場還有導演找不到人的情況),欠缺配合性,最重要的是還沒有演技,但是不找她來演戲就沒話題,沒有人想要看這部戲了,沒有營利回收以後他就都不用在拍片了。

前面10分鐘就把現在很多偶像明星狠狠婊了一下!!猛然一驚又發現到,其實很多行業中也有很多這種人,沒有基本的專業精神跟職場道德,也沒有工作能力跟效率,只是左一個老闆愛將,右一句上司小情人~就搞得大家都要看他(她)臉色做事情,還要收拾這種爛貨闖出來的爛攤子..( 心有戚戚焉)

他有好劇本,他有很好的拍攝技巧~他所欠缺的就是一個有演技又漂亮,又不耍大牌的女演員,偏偏這種演員不是死光了,就是還在喝奶..在面臨要被片商解約時刻,導演碰到一個多年前遇到的一個科學家,他給了一個程式,他為此虛擬偶像的理念嘔心瀝血到甚至快要離開人世。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導演只好啟用這個程式,他以為實在太假一定會被戳破的謊話,沒有想到竟然沒有一個人看穿..

145741__simone_l  

電影不僅大受好評,還引發起一連串的追SIMONE的熱潮..全世界的人都對她非常的狂熱。大家都想要見到她,都想要了解她的過去,可是她是一個虛擬偶像,會有怎樣的過去呢?狗仔挖掘不到SIMONE的過去,就只好虛構一連串的童年,以及可怕的生活背景...

面對這些汙衊的指控,以及應付這排山倒海的熱潮,他只好一次再一次的說謊,更鬼扯是最後竟然還開了一個現場演唱會~只因為騙十萬人比騙一個人容易...

simone-293x307  

(這電影在2002年時候,所謂的立體投影技術當時還只是還在實驗階段,但是隨著這幾年科學進步,已經有某偶像開了多次類似演唱會~)

2 12794138_181n  

SIMONE是電腦所創造的,她不僅會演戲還能歌善舞,脾氣又好,根本就是大家心中的女神,電影其中還有某狗仔闖進飯店,偷取以為SIMONE用過的牙刷跟內衣褲,這種狂熱粉絲根本就是永遠不會滅絕..。

漸漸的導演發現到,自己被SIMONE掌控...沒有人會慶祝他得獎,只會在意SIMONE。他被所創造出來的演員給掌控住了,不,應該說他被自己所創造出來的謊言給掌控住了。

simone  

用盡所有的方式想要讓SIMONE下台,可是只會讓世界大眾更加喜歡她,最後只好用賜死的方式逼他下台,可是竟然還被人揭穿那是假死。

(這一段落也是在反諷很多劇本吧,有時候某些角色真的太受大家歡迎,可是編劇跟演員之間已經有了無法在共事的念頭,到了最後只有莫名其妙的賜死該角色,可是如果觀眾千呼萬喚,或是收視掛帥,最後該角色又能死而復活...)

在眾人指責他殺死了SIMONE,這時候他說出實話其實SIMONE是一個幻影,是電腦程式的時候,沒有一個人相信他,只能在承認自己瘋了或是坦言是自己殺害了SIMONE中做選擇,最後導演選擇自己殺害了她..一個虛擬偶像,一個根本不存在的人

3846_10  

後來靠著女兒跟前妻再度開啟程式,總算解決了殺人的罪刑,可是為了要圓這個SIMONE假死的謊言,所以三人又創造了好幾個謊言,所以,這次她還要從政!!

10ta9  

請記得投票給一號喔(為什麼是一號?因為我是SIMONE~)

其實最後導演提出了一個很有深思的對話,如果一開始大家都知道SIMONE是假的,或許就不會這麼生氣~

這句話真是經典,因為10年後有人搞出類似的事情  

o5mRn6KVkJ6WqA

qZmUoqKXkJ6VqQ  

可是呢~如果一開始你知道SIMONE是虛假的,你還會去看電影嗎?看那驚為天人的美貌跟氣質?還有出神如化的演技?

當年很多人因為AKB48江口愛實而瘋狂的去購買她所代演產品,後來被搓穿這一切都是假的時候,憤怒的FANS說要拒買該產品..

ㄎㄎㄎ,歷史是人類的借鏡

imag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虛擬偶像 SIMONE
    全站熱搜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