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冰雪奇緣》故事敘述艾倫戴爾王國有著兩位個性截然不同的公主-艾莎與安娜,姊姊艾莎冷若冰霜,舉止優雅合宜,安娜生性活潑衝動,熱愛冒險。但艾莎擁有能冰凍東西的魔法,所以一直不敢接近人群,只是在一次情緒爆發後,她的能力讓整個王國變成冰封的雪國,艾莎也離家出走,安娜為了解除魔法,只得與路上相遇的賣冰人、 雪人和馴鹿一同踏上冒著風雪尋找姊姊之路...《冰雪奇緣》 同時也是金球獎最佳動畫片得主,與「Let It Go」一起提名本屆奧斯卡。

05.jpg

本來是根本沒有打算看這一片的,但是在我妹妹強烈的推薦下,最後一家五口出動去看該電影~該電影的精彩度讓我七十多歲的爸爸竟然會讚不絕口~(尤其我爸爸是個非常討厭卡通的人)

這幾年迪士尼的風光先是被夢工廠搶走,後來又是皮克斯獨領風騷數載~還一度衰敗用獅子王3D來打另外兩家動畫工廠...終於這部慶祝迪士尼90周年的電影,總算有再次宣誓動畫霸主的回來的意味..

06.jpg  

這劇情是採用雙主角的內容,但是絕大部分都以妹妹安娜為主(宣傳幾乎較少出現的冰山姊姊),不免老套的公主如何遇到王子~和王子談戀愛,然後出門旅行,一邊打怪和談情說愛~老套的劇情當我看到安娜要去找姊姊的時候,我就已經大概猜到劇情走向(好比最後的大魔王是誰,誰才可以解救安娜),但是戲法人都會變,只是變的高明與否~很顯然的編劇的戲法編的非常高明~

02.jpg    

迪士尼公主系列的老梗依然存在,公主會和王子談戀愛,會出門尋找自我旅程,會在路上認識友善的人,會打大魔王!!

08  

只是這次還添加了,公主不是只是胸大無腦,不僅有腦袋,還法力無邊~親自解決對自己國家居心不良的壞人,不再像以往需要借用外來的勇者!!

07  

無怪乎被眾多媒體宣導為獅子王之後最讓人感動作品,不僅畫質華麗細緻,主題曲的LET IT GO更是讓人感動萬分...尤其是當艾莎被迫離開城堡,選擇自我放逐的人生,LET IT GO配上那段讓人驚嘆的畫工和技術,真的讓人看到頭皮發麻的情況..(中文版演唱也滿不錯的,第一次聽到時候差點掉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oSFlvxnbgk

04.jpg  

這兩個女主角我都非常喜歡,對我來講就是偏愛艾莎多一點,雖說出場的劇情少,可是卻是那麼糾結人心..(私心的說:迪士尼每次動畫電影賣得好就會出SP版,真心的希望最好來個艾莎篇..)

不想傷害最重要的人,可是總是在無形中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了..想當一個正常人,不停壓抑自己,可是卻離平凡人生越來越遠..甚至還遭到親人的誤解,縱然隱世獨居,想做自己的主人,終究還是無法逃脫俗世的枷鎖和眾人的眼光..

到底是誰讓她變成怪物了?是眾人的迫害呢?還是自己的選擇?

 06.gif  

(其實我一直覺得,艾莎自我放逐的那段劇情滿有隱喻,雖說把自己關在冰封城堡,不在壓抑自己的能力,可是卻讓艾倫戴爾王國情況越來越糟糕。這世界上不就是有很多人,把自己封鎖在名為網路自我世界上,毫無節制的發表言論,以為沒什麼大不了,卻無形中讓這社會變得更糟糕...)

03.jpg  

安娜則因為從小就被抹去法力,而得以平凡人的生活,她雖生活在充滿陽光下的日子,可是從她極度想要離開王宮和談戀愛的心情,不難推出父母對姊姊的關愛遠遠甚於她。可她還是乖乖的深愛父母,深愛對她冷淡的姊姊。也多虧她那陽光般的個性,在眾人恐懼情況下依然信任艾莎,尋找艾莎,不放棄艾莎....

10  

愛情雖是人生中一直要尋找的寶石,可是最重要的依然是親情...

11  

姊姊終在妹妹的不放棄下,再次體會到愛及信任,可以收回自己的魔力,讓國家離開了冰雪詛咒,成為一個受人景仰的女王,自己也和妹妹冰釋前嫌。

13

最後的結尾,壞人都離開了國家,編劇也不會因此就這樣子讓安娜跟男主高唱結婚進行式,雖然安娜體會到了真愛,但是創傷讓她成長?還是裹足不前呢?做到基本上公主所能夠給予的回報,不同於以往...愛雖然需要衝動,但是結婚何嘗不是需要冷靜思考呢?

遺憾:我實在太晚看到這片子了..不然我真的會去搶這兩個限量..迪士尼把日本的精華都學會了嗎?限量是殘酷的,重點是價格也不貴,這是在考驗玩家嗎!!(價格100美金含稅)

12  

先看她們長睫毛~再來是12點的關節體,還有手掌,比較起來美泰兒這幾年在娃娃手掌部分只有怪獸高校生勉強注重!!迪士尼實在是太棒了~

兩套衣服看的出來做工細緻,不過還是艾莎的雪花刺繡扎進我心^^

還非常忠實的重現了兩姊妹的膚色,艾莎就是標準的美白肌~再搭配那美到讓人讚嘆的紫色眼妝~

限量實在太過於殘酷了.....現在就連普版都全球很難入手了..我該跳坑嗎?阿嗚.....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