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高跟鞋系列,也好久沒有寫blog………

最近實在是很懶散,看了很多劇,看了很多卡通,看了很多書,就是沒有寫心得。

就在這樣放空的某一天,不知道是腦袋怎麼跳躍,竟然想到要去種植玫瑰……

其實我家環境並不適合種植玫瑰,因為玫瑰需要強日照,以及好肥,容易蟲和病害。

但是現在紅翻天的多肉植物並非我的菜,而且我從小就很想要一個花園,會開很多花的花園。

所以玫瑰花就讓我從小就可遇不可求,直到某天我去露天被玫瑰花打到………

就在找如何種植玫瑰時,突然找到幾篇網友對於冬冬玫瑰園的讚賞。

如果網購玫瑰小苗,通常很擔心小苗品質,可是好多網友非常激賞冬冬的小苗強狀。

當然馬上去冬冬訂購花,網頁一開啟號稱有500多種玫瑰品種,結果實際上只有20多種現在有庫存。

我首先選的是迷你玫瑰系,網路上多篇文章寫,迷你玫瑰比較適合新手和住在台北的人,可是冬冬只有水果花型是我可以接受………就下訂兩盆,怕一盆死掉

flowers_416_416  

這是冬冬提供水果開花圖片,以下都是冬冬提供

因為運費要150,花苗只要30!所以我認為至少要訂購5盆以上!!

接著就看到我的兩個菜!!

flowers_70_70  

花音,其實我先被它名字吸引住,然後被顏色和花型愛上。可惡,庫存只有1盆!!那還用說嗎!買!

flowers_197_197  

藍月,紫色玫瑰也是我的菜,花型孤高!庫存2!買

flowers_31_31  

古典美人,名稱是我的菜,花型和顏色我媽媽的菜!買2盆!

就這樣子,我到3/25號下班,回到家看到媽媽已經先幫我打開紙箱給小苗透氣。

吃完飯後,本來想偷懶,但是被我媽壓迫下,趕快去做移值動作。

靠!我竟然買九盆………我啥時還買藍調跟天堂……我藍月還買兩盆。

就這樣子花去一個半小時,我做了移植動作。就在這時候,我千算萬算,就少算鳥害。

我家養著一隻吸密鸚鵡……它趁我沒有注意,竟然咬下花音的枝葉,當場拿剷土的打下去,最後是我媽把人跟鳥分開,好希望花音可以活下去………

IMAG0443  

做完後就放到陽臺上去,我正在認真思考,要在附近灑下硼砂,阻止鸚鵡和小蟲進攻。

預計一週後進行第一次施肥!先預備做辣椒水,準備趨蟲。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