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5f482feb205206bf702fe4d9dda36cfe3ccfeb78569ed39a023ce374679d8c   

家路久(木村拓哉飾演)原本是證券公司的精英,卻因為一起爆炸意外,喪失了5年來的記憶。即使回到家中,妻子(上戶彩飾演)與兒子都像戴著冰冷的面具,絲毫感覺不到愛情與溫暖。相反地在他心中,卻對已經離異的前妻(水野美紀飾演)與女兒有著依戀。

在這空白的5年當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離婚?又為什麼有現在的婚姻?唯一的線索,只有手中的十支鑰匙。為了尋找真正的自己,解開所有的謎團,家路久決定以鑰匙一一打開通往過去的門…

某日發生了一起爆炸事故,身受重傷的家路久(木村拓哉飾)在昏迷3個月之後,奇蹟般的生還。但後遺症就是最近5年來的記憶,變得模糊不清。家路久原本是證券公司第一營業部的精英,在傷後被異動到前途無望的第十三營業部,職場生涯產生了180度的大轉變。而他手中僅剩的,只有10把謎樣的鑰匙…

家路久(木村拓哉飾演)
證券公司的超級營業員。因遭遇意外,失去了最近5年的記憶,並被公司調到閒缺第十三營業部。在喪失記憶之前,是個為了出人頭地,行事不擇手段的冷酷男人。但現在卻成了心地善良,擅長料理的好男人。發生意外後,在他眼中,妻子、小孩都好像戴著面具。只記得前妻。

家路惠(上戶彩飾演)
久的現任妻子,富豪千金。盡心盡力照顧因意外而受重傷的久。個性開朗,也很關心、注重兒子的教育。但久卻完全想不起來為何與她結婚,對婚姻生活也毫無印象。

野澤香 (水野美紀飾演)
久的前妻。為雜誌撰文。久因為喪失記憶,有時會誤以為兩人還是夫妻,讓她頗為困惑。當年兩人為何結婚、離婚,之後將逐漸明朗。

家路良雄 (高橋來飾演)
久與惠的兒子。4歲。個性有點小任性,跟久不是很親近。但意外發生後,久個性變得溫柔,讓他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本城剛(田中圭飾演)
良雄所屬足球隊的教練。很照顧、關心良雄。之後更與家路夫妻有所牽連…

黑木仁(新井浩文飾演)
證券公司第一營業部的王牌。久既是他的前輩,也是競爭對手。久傷癒後回到公司,卻像變個人一樣,讓他心情頗為複雜。

轟春木(光石研飾演)
第十三營業部的課長。經常故意為難調職過來的久,要求也很嚴苛。雖然部門閒閒沒事做,卻蠻能自得其樂。

勅使河原洋介(渡邊一惠飾演)
證券公司的執行董事,負責統整營業部門。很在意傷後復職的久,並派人加以監視。

筑波良明(及川光博飾演)
久的主治醫,優秀的腦外科醫師。態度超然地幫久進行心理諮商。說話常不留情面、毫不客氣,讓久頗為狼狽。

小機幸男(西田敏行飾演)

第十三營業部的部長。性情敦厚溫和,但神經卻有點大條。自稱「本來有機會當社長,可惜被鬥下來」,但真相如何沒人知道

1429372077uCG_1

以上資料全部從緯來日本台節錄,就目前日方放出來的關係圖和首集感覺來看,和緯來有些小小插曲。不管如何去年年底到今年的年初,日劇中間除了00妻和殘念丈夫勉強可以看之外,其他都勾不太起來想看的想法。(00妻收尾也是很亂七八糟,讓我很火大!!)

今年年初有三檔戲劇很讓我期待,一是三個歐吉桑2,雖然該劇當出追得有點讓我快轉多次。另外一個是介雅人要搶在大河劇開拍前的戲劇DR.倫太郎,另外一個就是木村一年一度的戲劇。

這戲劇雖然沒有之前的HERO2大手筆宣傳,但是滿滿的卡司陣容也讓人驚訝。其中有很多是半澤直樹的班底,唉同期上戶彩又宣告懷孕,我看半澤要開續拍跟本是無望。不管怎樣,就看著這兩大男神對打會有怎樣的火花~大和田專務這次的表演非常的棒,沒有出現很多浮誇演技,可能也只是因未出場的時間過短。

首集中劇情內容有很多不合理處,不知道算是劇本的伏筆呢,還是編劇的漏洞。男主角受重傷昏迷多日,為什麼這三個月中現在妻子對其幾乎是不聞不問?雖說男主是出差才會受傷,考慮到妻子又要照顧小孩,確實很難去遠方照顧男主本人,不過這三個月得不聞不問,應該就是主線。

1426241482uHO_1  

上戶彩每次戴著這面具出現,都會讓我以為自己在看鬼片....面具在劇中應該是有他特別意義,可是在我眼中就是男主妳生病了!!(沒有錯,請出去右轉後找倫太郎看病)

男主所患的疾病應該是器質行精神疾病,通常這類疾病在情緒控制上會很難控制衝動,所以幾乎不太能發生像男主那樣子個性變得更好!!目前劇情性質來看,家的記憶比倫太郎好看,但是最後劇本時在太歡樂了,感覺應該也是爽片一部,最後以深度來看,應該會是倫太郎大勝。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