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ton_Abbey.jpg  

看完白王后,有一股淡淡的失落。
就剛好看到網路很多人推薦Downton Abbey。
看完第一季的感想就是,這編劇實在太強了,明顯的受英國名著傲慢與偏見的影響很深,可是卻又走出自己的風格。
開頭一個以有龐大家產的家族繼承權問題,而引發了種種磨擦,再從大事間接的帶進當下時代人民的生活中。
全世界封建制度末期,階級制度開始崩壞,在這矛盾衝突的時代,故事就發生在主人階層和僕人間,裡面所發生的事情,是那麼瑣碎跟熟悉,把這些瑣碎事務串連在一起又不唐突....是因為一百年前中的人們生活的矛盾和掙扎,投射到我們現在日常生活的縮影?
總之就是那麼微妙的,可以很不自主的就去追完第一季.....(當然我必須說,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英倫帥哥關係>_<,另外一半就是第一季除了首集70分鐘,其他長度都控制在45分內,這點我實在太喜歡了)

imagesCADL2EPK.jpg imagesCAFITZZI.jpg     

羅伯·考利,格蘭特罕伯爵(Robert Crawley, Earl of Grantham)
珂拉·考利,格蘭特罕伯爵夫人(Cora Crawley, Countess of Grantham)
兩人是是目前莊園的主人,雖然兩人因為利益關係而結合,但是兩人事後卻發展出真愛來。

maggie smith.jpg  

薇樂·考利,格蘭特罕太伯爵夫人(Violet Crawley, Dowager Countess of Grantham)
是伯爵的母親,目前沒有住在莊園,講話行事尖酸刻薄,可是卻又偶爾會略施小善。

DowntonAbbey_MichelleDockery_400x445-303x338.jpg  

瑪麗·考利(Lady Mary Crawley) 伯爵長女
是家族的天之驕女和榮耀,觀察細膩,為了家族她替自己戴上面具,內心的思緒都自己強壓住。
Downton_Abbey_s3_Edith_001_FULL.jpg   
依蒂絲·考利(Lady Edith Crawley) 伯爵二女
在家族中沒有像瑪麗那樣的受人注目,更沒有西碧的討人喜歡,一直都是被忽視的人,和瑪麗在家中關係非常惡劣。

images.jpg  

西碧·考利(Lady Sybil Crawley) 伯爵幼女
有一個溫柔體貼他人的心,受大家的喜愛。

Popular%20TV%20series%20Downton%20Abbey%20tablet%20wallpapers%201024x1024%20(22).jpg  

這三姐妹的關係,我覺得就像是我家姐妹故事一樣,你要感情說有多好?其實也沒有多好,就像是身邊養著親密的敵人一樣,你是如此清楚知道她的個性,但是卻又想不到她們竟然會做這種蠢事。

Downton_Abbey_s3_Matthew_001_FULL.jpg    

馬修·考利(Matthew Crawley)
伯爵的遠房姪兒,爵位繼承人,和瑪麗的關係非常微妙,兩人的愛情會繼續萌芽嗎? (秀色可餐的男人)

Downton_Abbey_s3_Isobel_001_FULL.jpg    

伊莎貝·考利(Mrs Isobel Crawley)
馬修母親,之前是一名護士 (!!??看那個架勢我覺得至少該做到督導的位子),一直都在大都市工作的她,會給這保守的莊園什麼火花?

 DowntonAbbey1.jpg downton-abbey-servants.jpg    
住在這龐大的莊園,自然也會有龐大的僕人群,而且還是有分門別類,管家、貼身男女僕人,第一第二僕人,女僕領班,廚娘,廚房幫傭等等,職位劃分非常的清楚。你要說他們是配角嗎?不,編劇很用心的讓每一個僕人都是有血有肉,有夢想有屈服,而且故事不含糊的呈現出來,他們絕不是小人物,比較起那每日浮華的貴族生活,他們的努力和奉獻顯得更加珍貴,且獲得尊重。
在封建制度下很多主人自以為他們非常了解他們的僕人,或是掌控住,卻不知主人的命運愛恨情仇,名譽家族興亡,卻被這些僕人牽扯著。

Downton_Abbey_s3_Carson_001_FULL.jpg  

查爾斯·卡森(Charles Carson)
位階管家,不苟言笑的他,把莊園當做他唯一的家,他對唐頓莊園的愛遠遠勝過很多人。

Downton_Abbey_s3_Hughes_001_FULL.jpg  

愛希·休斯太太(Mrs Elsie Hughes)
位階女管家,如果說卡森是太陽的話,那麼她就是月亮,雖然她沒有卡森那麼熱愛莊園,可是她深愛這裡的人們。

imagesCAV0AUK8.jpg    

貝麗兒·派特摩太太(Mrs Beryl Patmore)
工作:廚娘,你我生活周遭都有這種人,講話很愛嚇唬人,又或是愛威脅人,但是藏不住她那個溫暖的心。

brendan-coyle-as-john-bates_FULL.jpg  

約翰·貝茲(John Bates)
格蘭特罕伯爵貼身男僕 ,因為前任貼身男僕離職倉促,而來到莊園,右腳有殘疾。

DACastInd_OBrien11.jpg  

莎拉·歐布萊恩(Sarah O'Brien)
格蘭特罕伯爵夫人貼身女僕 ,一個講話尖酸的人,擅長設計陷害人。(天阿,這莊園都請來講話很臭的人,要是我是主人我絕對會受不了,一定會開除..)

downton_abbey_blog_thomas.jpg  

湯瑪斯·巴洛(Thomas Barrow)
第一男僕, 一個講話尖酸的人,擅長設計陷害人。(一個莊園竟然有兩個這種人,真虧卡森和休斯太太壓的下去)

s2-thomas-howes-as-william_FULL.jpg  

威廉·梅森(William Mason)
第二男僕 ,一個老好人,經常受湯馬斯欺負。

imagesCA8WKQW1.jpg  

安娜·史密斯(Anna Smith)
女僕長,負責管理女僕,以及直接照顧三個小姐生活起居。

Downton_Abbey_s3_Daisy_001_FULL.jpg  

黛西·羅賓森(Daisy Robinson)
廚房幫傭,每天都會出小麻煩的幫庸,純真愛幻想,膽小不善長拒絕人。

  4224299_912824.jpg  

關·道森(Gwen Dawson)
女僕,和安睡同一間的女僕,感情很好。

543604-tom_branson_01.jpg

湯姆·布蘭森(Tom Branson)
考利家司機對政治和歷史熱衷的愛爾蘭人。

joseph-molesley-profile.jpg  

莫斯利(Joseph Molesley)
馬修到莊園後的貼身管家跟男僕。

 

鮮明人格特質,複雜的人際關係,浪漫的愛情故事,不時夾雜著英國式的尖酸刻薄笑話。

可以很快的進入那個時代,完全融入當代背景,了解當時人們生活的行為模式。

downton-Abbey-downton-abbey-19339324-1232-822.jpg article-2038720-0DF3183700000578-280_964x592 downton-abbey-christmas Kemal-Pamuk-downton-abbey-20689441-539-359  

細緻程度可以說是無庸置疑,是BBC近年來上最受歡迎時代劇。
追嗎?只要不和台灣鄉土劇誇張,當然會追下去~
(馬修!!我可以的!!!)

downton-abbey_post.jpg  

Dan-Stevens-as-Matthew-Crawley-downton-abbey-31939358-1559-1040.jpg  

 

最後附上拍攝地點的資訊

http://news.gamme.com.tw/421822/4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