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ton_Abbey.jpg    

人物介紹

3  

Martha Levinson  伯爵夫人的媽媽,富有的美國人。

6  

Lady Rose MacClare 遠房的親人,因為和母親相處出現摩擦被接去唐頓住。

2  

Michael Gregson  二小姐的雜誌編輯,在追求二小姐。

7  

Alfred Nugent   O'Brien的侄兒,被介紹到唐頓來當第二男僕,是一個很猛烈的導火線..

5  

James "Jimmy" Kent  新任第一男僕,深受女性和同志喜愛??

4

Ivy Stuart  新任的廚房幫傭。

1  

Edna Braithwaite  來接替O'Brien的職務,以前被休斯趕出去過,後處心積慮的回來唐頓。

8    

Phyllis Baxter  接替Edna Braithwaite,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這篇有很多爆點比較建議s3和s4看完的來看。

唐頓莊園在2013年邁向第四季,如果以眾多歐美劇集來看,這算小品時代劇集,第三季開始,已經看不太出來有哪一部古典文學作品的影子..

在第三季因為劇情需要,或是演員的人生目標而狂發便當,當看到第四季時候老伯爵夫人病危片段,害我差點以為連她都也要離開唐頓劇集了,一直不停的乞求千萬別是如此..

這讓充滿挖苦式英國笑話影集,不再像往常那般充滿點點溫馨點點淚般,幾乎快變成驚悚劇!!誰會是下一個掛掉的人?到底是誰殺的人?

整體而論如是逐季去追,可能對於影集變化充滿不滿足(我甚至看到某些劇情嘴角都歪了),覺得有開始崩壞走向。

尤其當我追到s4安妮被強暴,二小姐決定面對未婚生子時,我朋友說「這就是我開始棄追的原因,s4開始走向台灣鄉土劇了!!」

唐頓莊園在一開始劇集編劇就有講過,這是一部會成長跟隨著時代變化的劇集,所以也在s3的時候開始陸續收線,然後按照唐頓傳統,在聖誕特輯的時候預告下一季會登場的主線故事角色。

雖變化幅度有點狗血,但是如果又重新把s3+s4一氣呵成品嘗一遍,會發現到編劇的令人讚嘆的主角移位技巧。

s3後期開始把男主角的重心從馬修·考利(Matthew Crawley)分擔到湯姆·布蘭森(Tom Branson),一個在英國保守村莊高喊愛爾蘭獨立激進份子,在唐頓沒有一個人喜歡他,本身也鄙視封建迂腐的貴族,逐漸妥協自己成為協助伯爵家莊園經營不可或缺角色。


這樣子的心路歷程,編劇讓Edna Braithwaite這角色來對比,Edna Braithwaite一開始就很不安份的進來唐頓,她四處的打聽Tom Branson如何從一個小司機變成伯爵三小姐的丈夫,很處心積慮的勾引跟誘惑Tom Branson,就算被趕出莊園後,還再次的回來繼續她的麻雀變鳳凰計畫。

回溯到第二季可以不難發現到,其實羅伯·考利,格蘭特罕伯爵(Robert Crawley, Earl of Grantham)是個經驗老道能手,在第二季中他和女僕出軌的行為,理智和禮教會適時的讓他停在懸岩邊,且能夠不動聲色下處理完善。反觀湯姆·布蘭森就可以看出其實人生的歷練青嫩,所以才會完全被Edna Braithwaite玩弄在股掌中不自覺,需要休斯太太多次的協助才能脫困。

Edna Braithwaite這角色是多此一舉嗎?不,如果沒有她的虛情假意,觀眾根本很難了解湯姆·布蘭森的內心煎熬跟轉折,更加難以認同湯姆所說說的我發自真心愛唐頓。

3

就在男主角由馬修表哥暫時轉到湯姆身上,伯爵千金們愛情故事重點也讓人唏噓。

瑪莉小姐不僅要面對喪夫之痛,還要打起精神來面對父親管理上的失敗,充滿優雅的和湯姆一起來奪回莊園的經營權,又開始回到首季最開頭目標,趕快找一個可以和她共同經營唐頓的伴侶。

伊迪絲小姐的苦情從第一季就不停的發酵,到第三季的時候可以說悲苦到極致,所幸在第四季終於獲得父親認同可以和編輯公開交往後,卻發現編輯突然失蹤以及未婚懷孕..(在唐頓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伊迪絲,因為她是一個會成長的女性角色,從本來只會和瑪莉勾心鬥角,到最後開始綻放光芒..是一個很讓人憐愛的角色)

Season-4-downton-abbey-35621641-3000-2000  

s4這一季中追加一個小姐Lady Rose MacClare來取代西碧角色,活潑驕縱充滿叛逆的貴族小姐和黑人音樂家將會爆發什麼風暴?  

images3DFFESWY  

貝茲和安妮之間的曲折也很坎坷,先是貝茲被陷害入獄,終於沉冤得雪後,安妮卻被人性侵害,性侵害安妮的人意外身故,這對安妮心中浮出卻是另一層陰影..

4x05-Anna1  

僕人之間先有歐布萊恩和湯瑪斯反目成仇,兩人不停的在勾心鬥角,非要搞一個離開唐頓莊園不可。就在湯瑪斯面臨要離開唐頓時候,伸出援手的竟然是貝茲和安妮,更出乎意料之外他竟然榮昇了!!真不愧是標準的英國劇,完全符合英國格言,英國沒有永遠的敵人!!這讓我澈底體驗,好事情讓越來越多的人知道,壞事只有自己知道就夠,這也埋下歐布萊恩離開的原因,這部分拿捏還不太夠,所以第四季開頭有點突兀...

 

小廚房之間的年少輕狂,撲朔迷離的四角戀情,搞得休斯太太和派特摩太太都快被煩死,還得分開四人讓莊園順利運作下去,有時候感覺唐頓快被熊熊愛火和慾火給燒個精光。

  tumblr_mujbemMvnL1qh7onio1_500  

所幸除了勾心鬥角之外,尚有休斯太太跟卡森之間的相知相惜讓人可以細細品嘗,彼此之間培養出來的信任和關懷,以及超越了家人,編劇會再拉一條線把兩人綁起來嗎?如果真的如此..也太庸俗了,祈禱可千萬不要...


若要給第三和第四季評分,兩季可能分開,可能不到80分,但是若是一氣呵成看完,就不得不讚嘆編劇,在眾多演員出走的狀態下還能夠把起承轉結寫好,該交代的都不馬虎帶過去,就讓我們跟最後的結尾一樣,請期待一下瑪莉小姐的愛情故事發展吧!

80分吧....就讓我靜心期待伊迪絲的變化~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