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第4+5心得:看完第四集的感想就是,感覺第四集是目前集數當中劇情最精彩的一集,可能又是前面的梗埋的好吧,感覺算是把阿辰這一線給收尾了。竹中直仁雖說只有短短幾幕,而且年齡實在太不符合了,可是演技十分精彩。雖說光秀、信長這些人的角色詮釋傑出,可是年紀實在太違和了..

第5集心得:戰爭場景非常的熱血,雖說只有數十人砍殺,但是卻因為超棒的背景音樂讓人熱血,第5集可以說是狂發便當...也不難看出黑田家的苦境

12
官兵衛從阿辰的死亡中走了出來,第一個工作就是整頓河務。畫面一轉就是足利將軍家,足利義昭想要當下一任將軍,可是朝倉家卻沒有打算惹禍上身。然後就廣發英雄帖擁他上京。(光秀是悲劇...細川還滿帥的)

   3 4  

然後收到信件的小寺主公還滿開心的,因為自己名聲竟然也傳到京中,可是...

5 6 7  

害怕職隆會對自己和小孩不利...可見主公確實一直都沒有對職隆放心過。

8 9 10  

阿甘夫人馬上找官兵衛預警(可見果然要討好上司的老婆),官兵衛馬上回家開家庭會議。不管說或是不說,都會讓主公懷疑,這讓黑田家的處境非常艱辛。

11 12 13  

主公要官兵衛去找獵場,找獵場途中和一想救卡在樹上小孩的女子起衝突(老婆?)

14 15  

這招太強了...

16 17 18 19  

狩獵期間小寺主公故意發難,然後兩人在宴會重逢,接著就是相親大會...

20 21 22  

左節橋家對於聯姻事情很反彈

23 24 25  

黑田家族現在面臨到生死存亡了,為了保全家族,職隆決定把家督傳給官兵衛。

26 27 28 29 30  

秀吉說服了美濃三人眾叛變到織田信長,花了數年終於進軍到稻葉山城,昭告天下布武決心。

31 32  

官兵衛對於織田信長的創新很感興趣,但是被主公又拉攏回去(這主公太強了!!)

33 34  

換節橋開家族會議了...最後阿光自告奮勇??(重點不是誰嫁過去吧?是你家人都厭惡黑田家..)

35  

面對自己要接家督和娶親,父子開始做交接動作??

36 37 38  

新婚之夜告白和說出自己對阿辰依戀..

39  

(因為是男主所以做什麼都ok?)

40 41  

接著信長拉攏足利意昭,準備上洛!!!(永寶通樂才是重點阿!!)

永樂通寶才是,感謝網友提醒

=========================================================

第五集開始

1

官兵衛是一個受人愛戴的城主,且將要迎來他和阿光第一個小孩。

2  

信長雍意昭上洛,(六角家呢..)面對殘破不堪的京都,信長決心要重建。

3 4 5 6 7 8  

僅花一個月內就平定京都的動盪,這讓官兵衛非常的.....黑田家的日常生活,阿光夫人在適應黑田家的生活習慣,職隆則終於可以放手下棋,雖說隱居但還是很擔心官兵衛的職場生活,小兵衛則很擔心兒子的未來..(這樣子的身材很難不把到妹,話說現在NHK都一定要讓人裸露上半身嗎)

9  

信長婉拒了副將軍的賞賜,要去了可以管理三個商業大都市代管職位,並且阻止意昭的浪費行為。

10 11  

秀吉開始收攏竹中半兵衛進織田家,可是半兵衛對於手足相殘的命運已經厭煩,最後選擇進入木下秀吉的帳下。

12 13 14  15  

阿光生了一個兒子,黑田家的人非常開心,就在同時母兵衛和阿國也準備結婚。

16 17 18 19  

赤松家來找麻煩,被官兵衛以300人打跑3000人,官兵衛也預言接下來赤松家以上洛名義將會持續攻打小寺家,但是小寺主公沒有聽進去,官兵衛把小寺主公賞賜轉分給士兵。

20 21  

22 23 24  

赤松家果然又打來,小寺主公膽小就先落跑了,只留下黑田家....

25 26  

武家的女子都手拿薙刀出來守城...小寺主公你太遜了,對你觀感一整個打入黑名單

27 28 29 30 31 32 33  

為扭轉逆勢,官兵衛準備親自發動奇襲..(背景配樂超棒的,尤其官兵衛和石川一騎討!!!)

34 35 36 37  

獲得慘烈勝利官兵衛回城去...(看樣子阿光夫人守城還滿厲害的)

38 39  

死傷慘重的黑田家,官兵衛準備要招募新的家臣...(母里你終於登場了阿!!)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