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忍到全部出完才開始看這劇,該劇可算是替2014年做了一個完美收尾。(怪的是收視率不高,最後一集甚至只有5.8%,就連全員惡女的FC都比它高…有天理嗎?可是明明就很多人討論阿?而且該劇每集討論的東西都是會在2ch瘋傳…)

 image:43985  

因宗教,性別,教育理念的不同,使鄰近的東高和三島女子學院這14年來都是彼此對立,甚至在校規嚴明禁止學生進行交往。但如今隨著三島女子學院即將倒閉,東高則因為少子化,開始招不滿學生…兩校决定合併!!

 該劇是知名作家宮藤官九郎繼小海女之後力作,主題就是道歉(每一集都會有人上地方廣播電臺去道歉,小地方也太可怕了,人人好像都是廣播節目的主角)男主因為年少輕狂時,失手燒了三島女子學院的禮拜堂,因為缺乏勇氣,沒有去承認當時過錯,反而讓好友跟暗戀的對象成為自己待罪羔羊。看似黑暗的題材,確被青春熱血的校園劇包裹起來,看似新鮮確又滿滿老梗。(我不認為這是校園劇!)

   image:43986  

只能說每一集都超好笑,會讓人忍不住一直接著看,笑中帶著是很嚴肅話題,煩雜支線劇情可以說是亂中有序,(亂到就連男主跟別在意老師都大喊,有必要這麼誇張嗎?)在這些凌亂的支線中緩慢拉出主線。

 image:43987  

從一開始複雜的男女學校彼此對立,帶出起因是14年前一場三島女子學院火災,會讓男主失手燒了禮拜堂,只因他當時發現自己被好友背叛,該說不知少年愁是愁,還是自我感覺良好,(其實後來有很多事情可以發現男主就是如此,好比佑子老爸代替佑子回信給幾乎是跟蹤狂男主說,請好好準備考試,我想專心讀書,其實書信往返中已經感覺出人家已經打槍還緊迫盯人。好友小智早就和佑子半交往,但是男主一點都聽不進去,只會希望小智幫他)男主就施放煙火無意引來大火。(就是一個屁小孩行為,男主那時候行為有意是想要讓好友跟佑子知道我發現你們的背叛。雖然後來編劇有幫男主洗白,可是就是因為洗白才讓我覺得是該劇兩大敗筆之一)

但是誰沒有年少過,誰沒有屁過?有需要任何事情如此不顧一切,不計較代價嗎?不要用年少無知來替自己解釋,有很多該做不該做,其實用膝蓋想也知道。那些被傷害的人,還有連帶被害人家屬所承受罪,誰又能夠替他們憐憫。

這場大火改變小鎮上很多人,事,物,有的家庭為此支離破碎,有人因此失去黃金寶貴未來,兩校因此對立,三島女子學院更在14年後今天因此面臨破產,就像是蝴蝶效應一樣。14年後,男主在母校面對有和他當年縮影少年少女,他正努力積極解決他們問題,也替自己找到承認錯誤的勇氣。

該劇整體表現不俗,大量啟用青春演員,在演出時演技沒有很傑出,(但是要呈現屁小孩還是中二特質就足夠)導演和編劇也就這些特質來表現混亂青春。絕大部份會發現,其實大人雖說自己成熟,可是其實比還在青春期的學生更混亂,大人故事劇情內容比校園還多還重。

不得不說有超多老梗和會讓人會心一笑劇情,如同灌籃高手那個考試加強會,以及少男女為了吸引他人目光,裝作自己是文青,或是不願意承認自己是沒人要或是隱藏自己男友,這都讓我充滿該死的想當年情懷。深入淺出的提及,這世俗觀念,門當戶對才有好未來。這一切的追憶,終於在最後男主上台領取青春畢業書,也提醒我自己該畢業了。

 

最後我只想說,超想吃可麗餅的!!!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