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ton_Abbey.jpg  

第二季登場人物介紹

imagesCAMI7IXB    

拉凡妮亞·斯威(Lavinia Catherine Swire)馬修·考利的未婚妻

Iain Glen  

里查·卡萊爾(Sir Richard Carlisle)報社老闆,瑪莉的未婚夫。

main-character-188x209-anthonystralin_crop_190x210  

史安東(Sir Anthony Strallan)伯爵的至交,本來是追瑪莉的,後來才轉追伊迪絲。(他一到三季都有出場,只是第二季開始變重) 

S2-amy-nuttall-as-housemaid-edith_595  

伊瑟(Ethel Parks)家中僱請的新任女僕

jane-moorsum-profile  

貞   (Jane Moorsum) 接替伊瑟職務的新任女僕。

  

第一季的結尾在伯爵夫人流產,瑪莉小姐和馬修表哥感情決裂,開頭就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景象,莊園也不再日夜笙歌..

article-2038720-0DF3183700000578-280_964x592  

第二季的評價,看起來有的人喜歡,有的人則不喜歡。我覺得第二季有很多部分是爛尾..好比馬修表哥的癱瘓到誤診。

總體而言,第二季有亂世佳人和戰爭與和平的味道。

故事主旨設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當國難當前,你會選擇怎樣呢?

是像伯爵一樣,有種老兵不死只是凋零感嘆?

還是跟湯瑪斯·巴洛一樣,想藉由戰爭這機會擺脫僕人的工作。

或是跟威廉一樣只是想要保護自己所愛的人和土地,而勇往之前?

或是跟莫斯利很單純,我就是不想死,無法康慨去共赴國難?

一場戰爭起端,沒有一絲絲的軍國主義的味道,很人性化的描述當下情景。

最讓我很有感觸的就是音樂晚會事件,一群婦女對在場年輕男子發送白羽毛,來鄙視對於年輕男子畏縮不上戰場的心態。

好笑的是50年後某亞洲島國,也用更激烈的手段去鄙視那些沒上戰場的男人。

這就是人性跟民粹,也就是歷史,人是會不斷的反覆重演類似事情。

我不知道編劇是有深意的,還是只是就人物個性的描寫去順勢推展。

最後伯爵請這些婦女離開,並且嚴重警告不准污辱那些在後方努力提供資源給前方的人。

很顯然一個民粹運動最終都是在於當時行政機關的目的,行政者可以決定民粹運動的範圍或是行為的激烈程度。

(這讓我想到近年的釣魚台事件,中共和日本雙方政府都在濫用民粹)

劇情還談到一個心身症患者,他是剛從戰場除役的人,只要一看到軍服,或是聽到戰場,他就會不停的發抖無法做事情。周遭的人都告訴他要克服,要克服過去,問題就是當事人真的無法克服過去..那種悲哀真的心有戚戚焉..

戰爭只是男人的戰場嗎?不,莊園內千金和夫人都在這場戰爭蛻變很多。

先是出乎意料之外,莊園竟然在女性的領導下變成療養院!!第一次世界大戰也促使三位千金開始有轉變..

三小姐西碧是最早改變的人,她在家族的支持下去護理學校學習,然後變成一個護士在後方支援那些傷殘的人士。

article_2c0ead65cd113c3a_1373000974_9j-4aaqsk  

二小姐依蒂絲在這一季可以說是形象大改變,先是學開車,然後被有夫之婦勾引,最後在迷惘人生目標之際跟妹妹一起來照護病人,而獲得到大家的青睞,以及自己所最欠缺的自信跟勇氣。

瑪莉大小姐,則只是盡職扮演好一個伯爵家千金的角色,看到妹妹們都有目標,自己心中所掛念的人卻在遠方戰場,無奈得知馬修有未婚妻時,人生目標從新開始,再一次尋找新的結婚對象。

在這生離死別的交際,愛情依舊激烈綻開..

第二季愛火最不停燃燒的是伊迪絲,先是差點搞不倫,初戀情人又回到她身邊,後期本來瑪莉的追求者,最後也迷戀上她。(就某種定義來看,最後姊姊不要的,妹妹才能揀去,也難怪她的個性之前這麼不討好)

anthony-strallan-and-edith-car-ride  

西碧和愛爾蘭司機迸出火花..

tom-branson-and-lady-sybil-crawley-gallery  

馬修有未婚妻,瑪莉也有未婚夫,但是馬修和瑪莉依然感情如舊很快又再次擦出火花

DAS2-5 laviniaswire  

downton-abbey-christmas  

(這也是我覺得第二季最爛尾的地方,竟然用西班牙流感賜死拉凡妮亞·斯威(Lavinia Catherine Swire),天阿...而且擺脫瑪莉未婚夫的手法也太簡單了吧!!那是一個文化流氓,哪有如此簡單阿)

僕人之間貝茲也和安娜表白,準備白首偕老。

downton_abbey_series2_ep1_72-1-  

威廉也跟黛西告白了,最後終能如威廉的願望跟黛西結婚。可是黛西並不想跟他結婚...

daisy-wedding-2  

第一季和第二季有一個共通特點,就是要聽媽媽的話!!(其實第三季還是有...)

第一季,瑪莉不聽媽媽的暗示,要跟土耳其外交官搞曖昧,結果土耳其外交官馬上風。還搞到伊迪絲為了報復瑪莉,把這次事情搞得風波盪漾,害的貝茲最後得離開莊園,自己還得為了壓下這醜聞,跟一個報社老闆訂婚。

第二季,連續新來的兩個女傭,一個是一直想要飛上枝頭當鳳凰。後來和一個家世富有的軍官搞曖昧,不顧管家媽媽的勸誡,懷孕之後被軍官甩開,莊園也不能留下她,她只好去當流鶯。(誰叫你不聽管家媽媽的話!!就說要聽媽媽的話!!)

後來的女傭雖然很老實的做自己本份,可是她和伯爵那兩個寂寞的心擦出火花,所幸兩人最後都及時收手了..

DAS2E6_JaneMoorsumRobert  7944081_orig  

(戰爭期間女人忙得要死,男人一得空就偷腥.只會說因為都沒有人關心他..這是什麼爛藉口阿!!)

第一季給人感覺是輕鬆小品,第二季則很有深度的讓人知道當時戰爭英國下的人怎麼渡過這些日子。

如果說第一季85分,我會給第二季88分~完全符合了我的口味~(馬修跟瑪莉太好運了-2分...)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