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  

15~17集這三集主要內容在講毛利家策反秀吉軍團過程,使本來加入織田家的別所家和黑田官兵衛的小舅子倒勾去了毛利家,其中也因為織田信長重用秀吉的策略,開始使很多人終於心生不滿,其中荒村更因無法和本願寺講和,不滿中成為秀吉的部屬。因為戰略的關係,最後織田家放棄了尼子家的上月城,尼子家滅亡。同時間,官兵衛在小寺家最大的政治支柱阿甘夫人也因並離開人世。
而節僑家則在織田家攻擊下投降,而節橋左京進則切腹自殺,最後節橋家所有遺孤都被黑田官兵衛收養。

    



劇情來看快走到二分之一了,對於節橋左京進離開該劇,深感他是一個很有存在感的人物。小寺主公在對於節僑家反叛,不僅大嘆可惜,也說出明眼人都看的出來事情,就是左京進一直在妒忌官兵衛。

  
其實左京進一開始沒有真的妒忌官兵衛,從官兵衛進入小寺家的御著城開始,左京進第一個對官兵衛釋出友誼,告知小寺家臣團對快速'壯大的黑田家充滿懷疑警語,姑且不論左京進是否是奉父親命令還是自身,不難看出初期至少他算是中立立場。

4


左京進身為小寺主公的近恃,又是小寺主公的親族,可以說是將來眾人期待明日之星,對於官兵衛的來到,他甚至很有風度的帶領他如何適應小寺的御著城,無奈小寺主公的安排,竟使這兩人開始走向對立道路,這一切都來自於官兵衛成為阿甘夫人的近恃,阿甘夫人又非常的信任跟寵信官兵衛,不僅會替官兵衛和黑田家說好話,又不時的示警,看在左京進的眼中非常不是滋味。

6    


所以只要一有機會左京進就想抓到機會去展示自己實力,兩人初次的出陣既落得被官兵衛所救,應該滿懷風騷但卻如此可恥結束。接著官兵衛又屢屢的在計略上展現出奇才表現,但是自己卻又一直無法表現自己才幹,甚至就連自己父親對於和官兵衛聯姻也非常滿意,非但無法和他同一陣線,最後還成為官兵衛最大的政治靠山。

13

 18     

雖說如此,但因妹妹和官兵衛恩愛,且自己成為小寺家的家老,對於官兵衛的表現雖說不能接受但也無法漠視,兩家也就和平共處多年,直到毛利和織田家之間交鋒,兩人價值觀不同和彼此之間差距又開始浮出水面,本可和平共處的兩人,卻又因為小寺主公的搖擺不定策略,使左京進開始崩潰 ,最後,是官兵衛獻出兒子代替小寺主公兒子當人質一舉,左京進可能沒有想到官兵衛可以做到這地步,這地步不僅收服小寺家上下,也沒有敢說官兵衛謀反意圖。在也沒有人支持左京進,小寺家沒有人支持左京進,且自己妹夫和妹妹一家的家破人亡,終於使左京進選擇和小寺家完全切割。

3

4

左京進是一個活在大時代能人,從他瞞過竹中這天才軍師,可以連同毛利家策反別所家就可以知道,他不是沒有才能的,而是官兵衛的光輝太過於耀眼。他不是不願意於安於織田家之下,只是不甘心輸於黑田官兵衛。也許有人說左京進的人生敗在他自己眼高手低,我倒覺得他是一個人才,只是敗在他的主公是小寺主公,偏偏小寺主公只擅長互相牽制術,縱然他有意要讓兩個人都發光發熱,無奈終究讓一方玉碎。

5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