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在15年前有多受歡迎,應該不需要再說了,簡單明快的推理,配上特色鮮明又演技超群的配角,最後再帶出淡淡的螢幕情侶的愛慕...

終於在暌違15年後再次推出第二部了...不過人事已非的今日,還值得看下去嗎?

  imagesCANZVMUT      

hero2-chart  

首集劇情:

一開始就大致上講了城西支部現在的情況,以及事務官跟檢察官的關係。

麻木千佳是一個能力優秀又很盡職的事務官,非常期待這次跟她搭配的檢察官,結果..

1011  

(說真的如果在當年這可是殺必死的,但是現在來看總覺得...這是在搞笑)

2  

(這次是做成項鍊....)

突如其來的酒館傷害案件竟然帶出寶石搶奪案件,因為久利生沒有馬上起訴嫌疑犯

89  

次席把該案件的監察官轉去其他人,但是也同樣無法起訴嫌疑犯..

12

1314  

7

6

(不否認女人都忘記不了當初分手的日子,我也是都還記的清清楚楚)

18  

最後終在兩個人努力探查下,抽出酒館傷害案件寶石搶奪案件的關聯,正式起訴相關嫌疑犯。

人物評比:

雨宮舞子和麻木千佳

這兩個角色就首集來看都是很不信任久利生,而且兩人的暴怒立場等級相同,。不同的就是,雨宮其實一直都很努力地想往監察官去做,她對於本身事務官的工作雖不能接受,但是還是會努力去做完成使命,希望藉由事務官可以跳到監察官,不然按照久利生初期那樣子的折磨人方式,怎麼可能還持續下去?麻木千佳則完全和雨宮舞子不一樣,她非常熱愛這份事務官的工作,也是人氣很強的事務官,雖然和久利生搭檔,但是她還是沒有抱怨就完成,連去罕見的場外探查,她都默默拿著包包就跑。不管雨宮舞子還是麻木千佳,兩個角色就是明顯的對比,詮釋出不一樣的人生職場態度。

 

馬場禮子

很多人都很希望大塚寧寧和阿部寬可以回歸這個團隊,不然也好歹交代一下去了哪裡?就連江上和當年的門衛都交代了..(雖說首集開出26.8收視率,傳出兩人將會因此客串該劇)其實我滿喜歡馬場禮子的設定,雖說情場滑跤,甚至被人貼上拜犬,可是還是堅持自己的工作專業能力和素養,但是和大塚當年比較起來就是一個知性美,缺乏一點大塚的魔性女特質。

1516  

田村雅史

是現任次席的女婿,和馬場禮子在工作是競爭對手看和目前來看都是很有技巧的質詢嫌疑人,能力應該也是頂尖,三年前從特別搜查轉調到地方來看,應該是內有隱情。整體來論演技很棒,如果論存感和演技來看非常的熟練,完全超過當年的阿部寬,但是阿部寬比較帥~但是這角色很容易在設定上很容易給人忘記,大塚和阿部當年表面上工作競爭對手,可是私底下卻是不倫,這種對手又是愛人的反差感,可是當年的最大旋風,編劇是否會和首集一樣繼續有特色就不得而知。

雨野大介

完全就是當年江上監察官的路線,愛慕千佳,然後大家都知道,可是就是千佳這個當事人不知道....

 

雨宮舞子去了哪裡呢?

 4  5

20  

看樣子雨宮追去沖繩之後兩人確實有真的交往,後來電影版也是坦誠後深吻,但是隨著雨宮變成監察官後,兩人的轉調和一些世事無奈就各奔東西。(編劇你給我出來我要跟你釘孤芝.....)

首集有很多職場的惡趣味,甚至可以說開場靠著老面孔的事務官帶出這些新進面孔。編劇拿捏,出乎意料外的推理,懷念的配樂,掌控得當過場,雖說首發加長版卻讓我可以為此重新看了三次。該劇沒有庶務二課那樣子老調是說教,而是很輕鬆帶過卻又讓人刺進人心的說出檢察官重要性。在這幾年某惡德律師胡搞法律情景下,更彰顯出監察官的重要性。

17  

編劇部份,在天樹征丸這對姊弟再次出手幫月九寫推理劇情,推理雖然不是重點,也沒有華麗演出,可是卻出乎意料之外 ...開出意外地展開,不愧是金田一最強編劇,完全可以配合首發的步調,不讓推理搶走角色特色。(犯人我竟然猜錯!!不甘心)

結論:hero就是hero不要以看木村神話是否湮滅的角度來看該劇,我喜歡該劇的就是它強調的是每一個人都很盡職在自己工作上的責任,就算你喜歡或是不喜歡,或只是養家餬口,或是給工作予人生新的自我肯定,但是他們就是無名的hero為你盡職默默發光。首發評分:95分

一切都是因為看到他,他讓我更加感覺到人事真的已非了..

19  

最後獻上當年的片尾曲宇多田光演唱,因為這次竟然完全沒有片尾曲!!真的,這也是我為什麼重新看三次的原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ro2 hero 日劇
    全站熱搜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