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想去追這一部,商業鬥爭的戲碼其實並不是我的菜。就算是2013年的半澤直樹,其實很多地方我都快轉..只是最近啃完美劇(復仇),才稍稍得讓我對商業鬥爭戲碼有燃一點點火~

索性就看有接掌新一代日劇女王地位杏所主演的不沉默得花咲舞,結果第一集就把我ko~等我醒來我發現到我的口水已經沾濕我的note book...果然商業鬥爭劇還是不對胃,後來看到好多人都在討論羅斯福遊戲(逆轉之戰),結果這一看就靠北!!一個下午就開始啃食完前面四集。等我回神的時候~oh my god~已經下午四點多我等等還要上大夜班...(天ㄚ這是要喝多少杯咖啡和可樂才能提神ㄚ.....)

該劇呈現跟半澤直樹不同的風格,是一部很明顯就是多人視角的小說,而不像是半澤直樹把劇情都儘量鎖在男主身上;還簽強的拉出一段熱血的棒球部故事,說真的我覺得棒球社很難跟青島製作公司存亡有關連...(雖說融資營行提出不廢除棒球社,就不融資的說法)但是有時候該劇讓人很悶的時候,畫面一轉,看看青春熱血肉體也是很好的調劑~(比賽超級熱血,看人投球很有快感)

網路上很多人說本劇應該算是半澤直樹2的試溫水吧,編劇、導演和劇組都是原班人馬,就連音樂.場景幾乎都是高重複性......唉呀呀..這樣子可不行,裡面的演員好幾個可都是大咖,或是實力派演員,就側面得知電視台確實當開春巨作,目前來看羅斯福遊戲雖然口碑也的確不錯,可是收視率一直都不到15%來看,看樣子同類型劇情走向半澤2要2014年底如期推出且衝出高收率會很難...!!(好吧!我承認我是為了看香川大叔的顏藝來的)

20140421-1    

(睽違14年的超級大咖組合,14年前的白色巨塔可以說是大轟動,當時我跟我同學放學時候都會在校車討論劇情,一堆同學都是支持財前,其實仔細想想醫療團隊有財前也不錯,至少發生事情他會出面解決,而不是非叫護理人員當擋箭牌)

ROOSEVELT_GAME01_thumb[2]

劇情剛要:

熱愛棒球的羅斯福總統曾說“棒球比賽最有趣的就是8:7的時候”。位於東京郊外的中堅精密儀器生產商青島製造所每週按慣例舉行一次員工大會,並在會議上對業績以及預測進行報告。這一日的員工大會上,氣氛異常緊張。神情嚴峻的社長細川充(唐澤壽明)面前,員工們不停地怒吼。細川就任社長後不久,市場就因為金融形勢不好非常不景氣,青島製造所也未能倖免,開始遭受餘波的衝擊。

 不僅被重要客戶提出會讓製造所遭受70億日元以上損失的降價條件,還被威脅說若不答應,就轉和競爭公司五輪電器合作。員工們因此在細川面前爭執不休。在員工的爭執中,專務笹井小太郎(江口洋介)向細川徵求意見,細川卻突然說要廢除棒球部,令眾員工啞然。細川報告說主要往來銀行也許會暫停下一季的融資,而廢部是向銀行展示縮減開支,重振公司姿態的一步。

 每年耗費3億日元進行管理維護的青島製造所棒球部曾是社會人棒球的名門叱吒風雲,但由於公司業績低迷,已大不如前。現在不僅沒能發揮宣傳公司的作用反而成了累贅。部分員工認為細川的決策是一名經營者該有的判斷,表示支持。但笹井依舊再次向細川確認真的要廢部嗎。因為棒球部是公司的創立人現任會長青島毅(山崎努)創立的,已經是公司的傳統部門了。決心廢部的細川前往說服青島。同時,細川還面臨著來自大客戶可能導致一年70億日元損失的嚴峻生產調整要求。

 重重困難面前,社長細川是否能突破重圍,在攸關公司存亡的這場戰役中獲勝,實現大逆轉。改編自《半澤直樹》作家池井戶潤同名小說《羅斯福遊戲》,《半澤》編劇導演製作再聚首。

  第一集:

開場就是惡性市場削價競爭,青島製作所在業務方面都逐漸被新興的五輪電器搶走,舊有客戶也提出降價,為減輕負擔提出廢止多年敗績的棒球部。

細川社長的意見馬上遭到守舊派的反對,並被要求至少說服創立棒球社的會長同意即可,理事大多主要忌妒因細川來公司不到五年頻著感光底片技術開發,從中階主管順遂走向社長座位。

連敗的青島棒球隊,甚至教練跟兩個主力球員都被挖走,對球員來講已經很慘,可是球團經理更說不出廢社計畫。

後japninx減單80%還要求降價10%將造成70億元損失,公司可能馬上面臨赤字。本來不支持廢除棒球隊的理事,最後都一面要求快點說服會長廢除。

1  

銀行隔天就來查帳,在村井理事坦承說出被減單事情,銀行表示過一陣子將要招開公聽會說明青島現況。

無名的英雄則露出一手接橘子的好功夫。

新來的棒球教練,一口氣改變整個棒球隊的位子。(根本就是抄襲電影魔球理論!!)

2  

(大叔這回應該是演好人吧??!!!)

細川總算找到諸田,挑明說會換合作廠商。細川注意到要跟三個客人會面,其中一個就是他所擔心的五輪電器。

第一場棒球賽初期都按照新教練的估計得分,可是因為投手受傷還有本身防守能太差,被逆轉勝,但這首場比賽卻贏得大家對教練的信任,而昔日教練則去了青島製作所的對頭五輪電器當教練。

銀行又來突擊檢查帳目,並且百般刁難。公司按照往例要舉辦青島盃,不管是主辦單位還是棒球隊,都對於青島盃很頭痛。

3  

細川找來沒有來往的帝都銀行,理事都很擔心此舉傳到白水銀行會被拒絕融資,隔天很多客戶因為聽到被退融資的傳聞,紛紛前來退單。

公聽會當天,細川挑出銀行的承辦人員接受賄款,讓銀行代表為了要消平這項醜聞,則表示接受它們提出的融資條件。

在青島盃上,細川跟青島會長展開一場豪賭,如果棒球社輸了,那麼棒球社則可暫緩廢社,若是棒球社贏了則無條件把股票全數讓給細川。

而無名的小子,沖原和也站上了投手丘,投出驚人一球...

4  

第二集

沖原表現馬上就被棒球部展開調查,果然無名英雄都有一段黑歷史。

細川馬上質詢諸田賄款意圖,諸田馬上反駁。

棒球社一直拉攏沖原進棒球社,可是被拒絕。

5  

japninx減單無法避免,公司下達裁減派遣員工,就在同時營業部部長的嚴重失誤,通通推給沖原,並且把沖原列進解聘名單。

而五輪電器則寄來存證信函,說青島盜用他們的技術,可是該技術則是全世界通行的,面對五輪電器此舉大家很訝異。

教練親自來說服沖原,並且說出自己的黑歷史,但是沖原過去的傷害實在太深了。

6  

教練請來棒球雜誌來說出沖原的黑歷史真相,本來很排斥沖原的瞬間都倒過去支持沖原。

營業部長把過錯推給了沖原,面對公司利益為上的細川,最後在證據面前營業部長完全被細川完敗。

7 8  

(細川挖了一個坑,你就是要往裡面跳)

棒球社的人全部來幫助沖原包箱工作,完全不管隔天的比賽。當然,自然會大敗...可是沖原加入了棒球社

同時,三上部長的關說下,提出沖原轉去做正式員工被駁回,而五輪電器真正目的就此展開。

第三集

五輪電器目的是要逼青島客戶跟他們解約,讓青島倒閉。(這一段讓我想到多年前k國s社和L社因液晶和晶圓的技術輸給台灣,曾在歐盟提出這種告訴,使台灣多家廠商產品多年被禁止消去歐洲,而S社和L社就利用這空檔吃下台商在歐洲版圖,雖然官司後來不起訴,可是已經讓兩社坐大,而台商也對當時政府傷透心)

三上終於想出可以不用解雇沖原,又可以讓他轉去做正式員工說法,功利至上的細川馬上接受他的說法。

萬田則因為手傷表現不佳提前換人,而細川則找跟青島有深厚關係的人去對諸田壓迫,要他去當兩社協商人。

萬田被醫師告知手傷得禁賽一年,面對公司不好的局面,萬田被發現就得解雇。

棒球社一直沒有成績,而不停解雇約僱人員此舉讓公司很不滿,細川下令一定要得解雇一個社員,並說出只要輸一場就得關閉棒球社。

萬田在教會沖田曲線球後,面對極低的治癒率,選擇離開棒球社。

本來以為穩操勝眷的協商,沒有想到竟然是五輪電器的陰謀,最後細川一整個慘敗。

萬田離開前的演說激勵大家為棒球社加油,到了萬田最後一天比賽日子很多人都來了,而公司內部則面對是否要宣布破產重組窘境,對外則是五輪電器要合併的意圖。

第四集

開場棒球賽都如教練所說的平順進展,並且贏得暌違的一勝,沖田的表現則刺激了當初霸凌沖田的如月,而五輪電器則不停開出合併條件,青島會長就是不信任諸田社長,對合併不看好。

如月像癡漢一樣不停騷擾沖田,就是逼迫沖田離開棒球界。而細川則再次靠著小秘書的提示尋找另外一條道路。

沖田無懼於如月的威脅,終於對如月正式宣戰(熱血)

面對不平等的併吞,細川則找到東洋電器資助,並且直接對諸田宣戰。

諸田則有意拉攏村井...

第一章終結。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