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CAF9AA3W   

突然發現到電視台又重播了阿信

就在第三次重看小海女之後,又回頭去看阿信,才看一集真的很佩服這是一部經典的神作

第一次看到阿信的時候,我記得還是幼稚園,當時台灣還有先模仿阿信的架構拍一部電視劇,當時還收視率超級好

我不太記得第一次撥阿信是怎樣的情況,只記得第二次撥放是快國小畢業時候都是固定在周五晚間十點

後來因為太多人打電話抗議,隔天還要上班,後來就變成八點檔撥放

這一放就不得了,感恩的心馬上就變成大家都會唱的歌,甚至夜市還有在賣阿信的卡通錄影帶

imagesCACDEQD9  

書局裡面擺著跌得跟小山一樣高的阿信小說,重點是還很多版本

淺顯易懂的劇情,和簡單的不搞花樣的音效]和配樂,就算過了30年後的今天社會經濟和衛生條件以及提升這麼多,編劇、劇組、演員的用心依然是很快就可以拉 人進入當時的年代

一個再怎麼努力都沒有辦法擺脫貧困年代

一個再怎麼往前走都走不到希望處

但是不管怎樣,我感謝上蒼給予我磨練,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imagesCADF17QT  

20多年前,記得我從幼稚園回來,就是跟母親看著潘迎紫戲劇和阿信

20多年後今天,我和母親身邊多了一個姪女一起看阿信

下一個20年又會會是誰陪我一起經歷花開花落呢?

imagesCA4L19S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信 日劇
    全站熱搜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