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nton-abbey-series-5-header-600x259   

本來以為唐噸時代背景會一直卡在一戰剛結束後,萬萬沒有想到竟然有開始流動跡象。時代背景主要在一戰結束後,世界不停動盪,一戰時期的敗戰國德國正在盛行納粹思想,俄羅斯爆發大革命,大批俄羅斯貴族逃亡歐洲或是被批鬥,這絲絲的不安定風吹進唐頓...

人物介紹

     

Anthony Foyle, Lord Gillingham瑪麗小姐的青梅竹馬兼男友,中間因無法滿足瑪麗處不好開始被放生,最後又回到未婚妻身邊。

 

 

Charles Blake瑪麗小姐的朋友,對瑪麗有好感,然後幫助瑪麗放生男友經營農莊。(看到這段我有點錯亂,原來是角色換人演,其實我還滿喜原先的演員,只是卡在他太矮了~還好不是來台灣來這招變臉)

9   

農場的夫妻,幫助伊迪絲養女兒

 57315  

俄羅斯王子,以前曾和史考利老夫人有一段情。

 8  

Simon Bricker藝術工作者,對柯拉充滿好感??

 1  

Richard Grey約克郡(唐頓原來在約克郡……)內另外一支龐大的貴族,他對伊莎貝拉充滿好感。

 2  

Atticus Aldridge羅絲小姐男友,身份是猶太人。

 3  

Atticus Aldridge的父親和母親,傳統猶太人。

 Downton-Abbey-5-4-Mary-2  

瑪麗小姐故事不得不確認的確是主線,因為瑪麗小姐舉動牽扯著唐頓下一步,還有未來主人是誰?如何維護唐頓延續唐頓傳統是大小姐工作。這兩個重責大任,讓瑪麗在選將來伴侶也充滿困擾,因為門當戶對是必要。適合自己也是重要,總是要有所捨棄,所以要被犧牲的就將會是愛嗎?沒有愛的婚姻生活,讓瑪麗充滿苦悶。

瑪麗大小姐在這一季的冷酷表現,可以說是完全表現出來, 從她甩開交往對象態度來看,不難看出她心急如焚的狀態,但是我真的覺得瑪麗小姐你吃相也太難看。這種事情你是第幾次發生過,你真不怕夜路走多會碰到鬼嗎?

67280324-e815-4baf-b47a-27beedf95f6b-460x276  

在本季麥克的生死情況已經是確定,伊迪絲因此獲得麥克遺留的出版社,在經濟上她算是獨立,又有專欄作家身分,更加想要親自撫養瑪格麗特,愛女心切的她為此還上演離家出走事件,終讓瑪格麗特事件漏風。唐頓上層人物除了湯姆和瑪莉不知情外,都知道這事情來龍去脈。完全活在自己世界,只會擔心湯姆離開後如何跟伊迪絲相處,完全沒注意到妹妹成長跟鬱悶。面對這我真的對瑪麗大小姐越來越不欣賞,瑪麗只想積極物色下一任丈夫和她一起打理唐噸,可是對於唐噸布局走向只會像個花瓶,完全讓湯姆跟史考利公爵交涉價值觀,也就是完全只想要當一個乖乖女和大家口中伯爵千金,真不知道接下在第貳次世界大戰中她能夠有什麼進化(其實我是不期待,從他爸第四季態度他要的是能夠代表唐噸的女兒....)。

Downton-Abbey-5-5-Edith   

伊迪絲出走時候我超級心頭一糾,其實這麼多季中我最初討厭的對象就是這位二小姐,可是隨著二小姐故事推進,我對伊迪絲這角色越來越發自內心的認同。有小惡魔系的姊姊和天使系的妹妹,凡人般的伊迪絲能怎樣呢?也就只能在旁玩沙...其實誰不是想要過著平淡的生活?希望伊迪絲小姐有苦盡甘來的一天

 5  4  

13  

蘿絲小姐則終在本季找到適合自己的對象,但是對方來自自豪猶太人的身分和歷史的家庭,雙方在一些困難下確認彼此心意,要迎向新的未來,是否還會繼續在唐頓呢?且看一下演員的計畫。蘿絲的未婚夫真的很秀色可餐,是接著馬修表哥後讓我吞口水的人!終於有可以取代他的人了!!劇中還有一段小露胸躺的殺斃死,時裝照也超愛,無奈傳聞只有演出一季,演技不太強烈。

 downton-abbey-season-5-rom-branson-kissing-sarah-bunting-600x337  

 湯姆和邦廷老師的情愛鳩葛,終於在邦廷再三挑釁下史考利家族,兩人只能以告別之吻畫下休止符。我是覺得邦廷是自找的,因為她一直很不安,她覺得湯姆是愛她可是卻又不表態,只好一直不停在挑起紛擾好確認他是愛自己的,但是這種作法終於讓唐頓的人表態厭惡邦廷,使夾雜在愛唐頓更愛自己的湯姆,終於畫下界線,但是他也發現自己也變了,所以考慮要離開唐頓去美國開拓人生。邦廷太高估自己,因為湯姆還有一個小希波這個女兒,看到邦廷如此攻擊唐頓莊園的人,假設他和邦廷在一起,出生於唐頓莊園的希波怎麼辦?這就是為何我說湯姆愛唐頓甚過愛自己,因為他對希波有虧欠,同樣唐頓對希波也有虧欠所以更加疼愛希波,物質和愛的雙重滿足於希波,讓湯姆感動愛上唐頓。在本季的最末,湯姆因為 一直無法說服希波離開唐頓而充滿苦惱。

11  

科拉氣質和魅力,吸引了一個意外訪客,這訪客打擾了伯爵夫妻的生活。科拉非常漂亮婉拒中年誘惑,但是也抖出第二季的插曲,原來科拉一直都知道伯爵和女僕擦槍走火,只是她選擇沉默,而這一切都是因為她愛丈夫和這個家。

downton-abbey-isobel-dowager-460x306  12

這集最搶眼的當然還是這兩個老戲骨,兩人從第一季不停的惡鬥,到第三季開始和平共處,第四季則完全感情好到跌破眾人眼鏡。同時兩人的感情故事就是本季我最喜歡的故事,尤其是看到前面史考利老夫人鼓勵伊莎貝拉追求者莫頓公爵,可是後來卻又很擔心墨頓公爵會讓伊莎貝拉因此不開心,兩人決定要結婚卻又擔心她會因為婚姻失去自我,後來又怕因為莫頓兒子的反彈而過著不愉快,不停調停出力,這種行為除了說是閨蜜之外,還能說什麼?。伊莎貝拉則默默傾聽史考利老夫人的過去浪漫 ,還陪伴她,人生最難得就是忘年知己,這兩人交情讓演變人羨慕,劇情走向總覺得隨兩人也差不多到了該離開唐頓劇組時間………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俄羅斯王子,應該是想貪圖史考利老夫人的資產吧 ...希望不要是演變俄羅斯王子偷走老夫人的資產,最後老夫人傷心離開人世.....  Downton-Abbey-5-8-Daisy  

小廚房黛西開竅,完全愛上學習這事情,甚至有要離開唐頓念頭。

Downton-Abbey-5-6-Thomas  

湯瑪斯則發現自己因為同志身分 ( 屁啦~ 明明就是人格問題)一直被其他人排擠,對自我認同下滑,想一心變成真男人,最後反因此和首席女僕和好。

7  

6  

貝茲夫妻則又開始苦難的生活 ....英國人是有多見不得他人好阿,不過兩人不這樣子,好像也沒劇情!

Downton-Abbey-5-3-Carson

看到周遭的人離去或是準備將來,卡森老管家也開始萌生退休的計畫跟想法,結果竟然不停唆使休斯太太買房兩人來養老!!,這讓我想到第一季休斯太太曾為此問過卡森管家,事隔多年類似的問題腳色對換。相同的事情,兩個管家就有著不同處理風格,卡森當時馬上糾正休斯太太,休斯太太這回用她一貫的方法聽聽牢騷就好。

結尾 : 利用一個下午,我一邊縫合著緞帶一邊觀賞4~8集的進度。當我看完之後發現腦袋竟然有一個空洞~這麼有劇情和一堆老梗元素,和充滿二戰前哨戰煙硝味,竟然無法灌注在我腦海深處

而我腦袋就像是糖尿病人一樣,雖然灌進很多高營養的成份,但是我卻沒有一絲絲進入我的細胞,無法共鳴。追該劇已經達到第三年了,有可能已經疲憊了,也有可能是我老了,腦袋解析重整能力一整個退化。

本季劇情和場景安排很豐富,第四季讓人詬病的場景更換多在那個大宅內,遠不如之前幾季的豐富,這次劇組聽到大家心聲,不僅讓打獵,下午茶諸多傳統英國風活動出現,還添加很多當時的元素服裝秀,沙龍還有社交活動的賽馬。最後我可以肯定的是這麼多劇情元素在這季,就像是把砂糖焦糖和蜂蜜摻在裏頭的奶茶,我真的好難一瞬間就可以品味全部。真的要給分數我給這一季 65分。Downton-Abbey-5-6-a  

本季實在太多劇情,季尾兩三集就不停宣告聖誕特輯還有好多故事要講,完全沒有第一二季那樣子斷尾乾淨,很難繼續讓我期待該劇(其實本季結束時我還滿錯愕)。希望聖誕特輯可以力覽狂瀾,這是給劇組一個很大挑戰,同樣這或許也是我給編劇的一個考驗,是否我還要再追唐噸?

當然我也明白隨著唐噸走紅,很多外再因素一直不停的拉著唐頓固定班底出走,(羅絲小姐的演員,決定不續演第六季,小八卦是說她也撐不起西碧小姐的高人氣)就連裡面最受人歡迎的麥教授史考利老夫人提出想要退出螢幕的計畫, (主要原因是她得了癌症,雖說編劇和劇組有特定把她出場開拍時數縮短,可是真的就是沒辦法,整個主線支線張力就是靠著她在撐 ...唉我真的很希望你去休息養病,可是我又捨不得你那精湛演技,和史考利老夫人一起離世。)這讓編劇跟劇組在本來的唐頓劇情就會一直不停的調整。本季主線薄弱,支線繁雜,不知道是否因此又惡整據情需要把貝滋夫妻,非要把一個人送去關………對從第一季就開始埋下的故事,怎麼到今天還餘波盪漾?

Downton-Abbey-5-5-Rose  

事實證明會用雨傘勾東西的不是只有台灣大嬸 !!!

更新:BBC已經預告唐頓第六季劇組已經在籌劃了

arrow
arrow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