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White_Queen_(TV_series)titlecard  

開場Elizabeth大腹便便的在教堂祈禱~

01.jpg  

立王者非常不開心要為Elizabeth做加冕儀式,但是她有身孕在身,為了安定王位正統性還是得舉辦

我總覺得這場戲中,最盛大的排演就是這場加冕式~(每個角色的衣服都好優雅~)

02  

(超級喜歡她媽媽這套衣服的~!!好友質感)

 04ce4f40fb8e7dfd0912e7070e244b7c 78a1d591f5fa7ed9f4eb61f40abd0f63    

加冕儀式後,Elizabeth開始在擔心立王者的舉動,愛德華要Elizabeth不要擔心,並且要她主動釋出友好。

Elizabeth和Lady Rivers在整理瑪莉王后的物品,Lady Rivers趁此告誡女兒世事變化無常。

Elizabeth的父兄正和立王者竊竊私語,這讓立王者很不開心。剛好Elizabeth前來邀請立王者女兒來做她的女侍,立王者馬上拒絕,並且下令燒毀瑪莉皇后的畫像,警告她和她家族不可以干涉朝政。

原來Elizabeth父兄告訴愛德華,立王者有和法蘭西私底下有做協議,如果兩國達成協議,就會給予立王者一塊土地。愛德華覺得立王者只是私心比較重,沒有什麼關係。愛德華的散漫態度自我良好態度,讓安東尼快吐血,安東尼告知Elizabeth如果立王者叛變,那麼The Rivers家族正處在危機中。

03.jpg  

宴請諸國大使的宴會中,立王者開始在找尋目標了,Lady Rivers在籌謀如何架構一個龐大的姻親集團來鞏固女兒以及女婿的王權穩定性,而透過這場宴會,愛德華趁機削去了蘭開斯特繼承人的封地。

04  

馬格麗特在得知自己兒子封地被奪取,非常氣憤不明白自己丈夫為什麼不替亨利爭取公理,丈夫希望他可以看清楚一點,現在是約克家族的天下而非蘭開斯特。

Lady Rivers開始進行聯姻計畫,此刻Elizabeth生下第一個女兒,也就是後來的Elizabeth公主。

Elizabeth生下女兒的事情讓立王者很開心,但是Lady Rivers搶走了安妮和Isabel的結婚對象,立王者的太太非常擔心Lady Rivers急速壯大,正是因為愛德華不信任他們,所以想要扶持The Rivers,面對這樣子的轉變立王者胸有成足說,自己手中還有一張王牌。

馬格麗特前去探望自己的兒子,在丈夫跟去馬廄去看馬的時候,Jasper對馬格麗特透露思念之情,但是馬格麗特拒絕。

馬格麗特老公前來告訴他們,Elizabeth要跟白金漢公爵聯姻,請所有貴族前去。

05  

在婚禮上,倆小無猜的表情真是太好了...(這兩個演員太經典了)

婚禮儀式結束,戰場的號角響起,出去一看是失蹤的亨利國王,愛德華宣佈關進倫敦塔去,並且和立王者信任又拉進了。

立王者趁機提出跟愛德華弟弟聯姻的事情,這讓安妮非常的害羞因為她愛慕愛德華弟弟Richard很久了。

Isabel則非常滿意這樣子的安排,以地位來講她地位瞬間只有位在Elizabeth皇后之下,得意之際跑去找喬治,暗示他們兩個將會聯姻,可是喬治不僅冷言嘲諷,還告訴他根本沒把她放在眼中,這讓Isabel非常的恍恐怎麼去面對這場婚姻。

馬格麗特碰到許久不見的母親,她非常忌妒母親可以和自己同父異母的弟弟一起生活,也非常憎恨母親替她安排的選擇。在情緒激動下馬格麗特到教堂禱告一整晚,醒來的時候,她接到了預兆..

06  

為了阻止立王者擴大自己的權力,Elizabeth對愛德華分析利害關係,使愛德華收回婚姻許可事情。

聯姻事情失敗,立王者非常生氣,並開始尋找下一個聯姻對象,並且開始質疑自己當初為什麼要幫助愛德華登上王位。

Isabel因聯姻事情失敗,不停安慰愛慕Richard許久的安妮,並且趁機解釋為什麼金絲花兩大家族會開起紅白玫瑰戰爭。(其實Isabel知道聯姻失敗事情她並沒有不開心)

三年後,立王者開始領兵造反,並且和愛德華弟弟喬治聯盟,並且把女兒Isabel嫁給喬治。

Isabel對於這婚姻很緊張跟害怕,認為自己可能不會像Elizabeth那樣子被自己丈夫所疼愛,看到Isabel情況,安妮不停的逗姐姐開心。

恐怖初夜過去,Isabel才明白自己婚姻價值,只是立王者用來交易喬治連手叛變的商品,Isabel對於家族和未來充滿寒心。

戰爭開打愛德華和the Rivers家族的男子全部出擊,但是結果是愛德華被擒,the Rivers家族只有安東尼逃出來,其他成年男子人全被殺害。

約克家族內鬥,唯一開心的就是馬格麗特,她告訴兒子他將來會是英格蘭的國王。

僅存the Rivers家族終於團聚了,失去家人的悲痛,讓Elizabeth體會根本無法和立王者和平共處,在母親的指導下去河邊進行咒殺..

07.jpg  

第三集待續

PS1:雖然是英法百年戰爭的末期,法國當時還沒有統一。法蘭西當時跟Lady Rivers外婆家勃艮第公爵士世仇。(航海交易權,以及關稅問題都被柏良弟掐住)

AD1435.png  

(圖片是我唯一找到比較接近劇本時期的地圖,最重要的是比較沒有版權問題...)

PS2:老亨利國王初期國家是很穩定的(因為不是他直接執政),中期因為精神分裂症關係,政治由妻子安茹的瑪格麗特職掌。

PS3:安茹的瑪格麗特所生的親王,當時謠傳是跟一個外國人(法蘭西人)所生。

PS4:安東尼是家族唯一的倖存者有些原因,一他當時任職教廷,二我覺得是立王者是故意要讓安東尼跑走的。

PS5:我一直覺得瑪格麗特母親在婚禮時候的對話很耐人尋味,她早就知道兩人之間的曖昧的情愫,可是她覺得Jasper Tudor野心太大,所以把瑪格麗特嫁給Jasper Tudor哥哥,也因此可以生出王位繼承人。第二任丈夫,則是人好,又富裕。不過她母親說了一個千古名言,我不想管你愛不愛他,只是我覺得你嫁給他會過得很好就好。

 

 

白皇后真的比較適合有概略歐洲歷史的人..不然真的會看不太懂政治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